tumblr_o8vokn7IBN1rivwv7o1_1280  

BZ圖片少得可憐欸怎麼回事

 

請搭配音樂食用→Safe & Sound(直接點字進入)

中文字幕版(cover 版)→Sam Tsui:Safe and Sound (直接點字進入)

 

 

========

 

「崔準烘,回去吧。」方容國的眼睛來回掃視著眼前跟個巨嬰沒兩樣的家鄉弟弟,嘴裡叼著的是從小在鄉下從沒看過的香菸——「首爾不是你該來的地方。」

略顯慌亂的眼神不敢迎上崔準烘直直勾住自己、幾近無邪的眼神,只是一邊感受著那無形的壓力一邊煩躁地把嘴上劣質的香菸扔到地板上踩熄、然後像垃圾一般踢開

 

 

方容國又嘆了一口氣——他和崔準烘兩個人從小在鄉下長大,對於大城市是如何一無所知,只是盡情做著無限喧囂的夢想

在那之後,熱愛音樂的方容國隨著同學的腳步一起到了首爾追夢。有點難堪的是他過得並不好,合夥的人都受不了他那個偏執而固執的個性,紛紛喊著拆夥,沒有錢賺的後果就是拮据過活——例如一個麵包吃一天、兩套甚至還是自己從家鄉帶來的衣服穿了7年沒錢換新衣服

錢沒賺著就罷了,當初離開家鄉時誇下海口會在首爾闖出一片天地的誓言讓他就算這般地窮困也不肯就這麼厚顏回家、甚至是媽媽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打來關心的電話他也總是說自己在首爾過得很好

 

 

一如往常,他也不打算讓崔準烘知道

 

 

方容國一直都是一個人承受、一個人每天光是為了活下去就用盡全力、一個人在掛掉家鄉媽媽打來的電話之後歉疚得泣不成聲

首爾這座不會自行發光的城市,真的有他這個三流音樂人的未來嗎?街道上每天忙碌得來來往往,真的會有誰願意捧著心交給他,讓他像個孩子一樣想哭就哭、想笑就笑,不必為了迎合首爾繁華底下的醜陋面而不敢放肆嗎?

 

 

 

「哥......」崔準烘聲音裡是濃濃的鄉音,連方容國都是在首爾待了好幾年才慢慢從被譏笑是鄉下人的玩笑裡脫離「不要趕我走好不好?」揹著一只看起來就只有塞了衣服的乾癟背包,崔準烘又高又瘦的身板更加凸顯他垂下頭的悲慘面貌

 

抱著想見到方容國的決心搭了長途火車到了首爾,一走出地鐵站,他的一身破舊引來首爾人冷冰嘲諷的眼神,好像一根又一根的刺,刺得他無處可躲

他一個鄉巴佬,連普通的首爾話都不會說,只用他拼拼湊湊的鄉下口音試圖問出方容國這個名字,令他訝異的是知道他的人少之又少、有些人甚至一副噁心的嘴臉用崔準烘聽不懂的首爾話談論方容國

無計可施的情況下只好一間一間敲門問,被罵、被瞪、吃閉門羹已經讓毫無見識過大都市的他失望透頂;沒想到費盡一番努力找到的家鄉哥哥沒有預期的驚訝也就罷了,竟然也是用一貫的冷面目和首爾腔面對他,多少也讓他有點心灰意冷

 

「我已經長大,能自己來見你了。」崔準烘有點不修邊幅的眉毛微微皺緊,像是用盡全力在忍住自己顫抖到不行的聲音,手指也因為極度緊張而糾纏在一起,只有雙眼像個請求原諒的孩子把自己擱在方容國側臉上渴望他能給點回應

 

 

方容國交叉在胸前的手一如他的心情微微糾結在崔準烘幾乎看穿他醜陋的深褐色瞳孔

「你真的懂長大是甚麼嗎?」整個人倚靠在門框,方容國的語氣微微瀰漫了憤怒和不平,一邊挑起右邊眉毛「長大是一種很狡猾的東西,它讓你不得不接受,然後才讓你明白你所有想要的東西都必須拿你身邊重要的東西交換才能擁有、任何東西都必須付出代價,你、真的明白嗎?」

 

 

 

就好比,他放棄家鄉的一切毅然決然地買了張往首爾的單程票,卻因為是鄉下人而註定矮人一截;好不容易把口音改正,卻又因為自己的音樂充滿爭議性而被迫收回資金;當他決心迎合大眾的喜好,卻又因為和別人的相似度太高而被埋沒;到最後,他好像連自己為什麼要放棄一切到首爾的原因都迷茫了

 

「長大之後,是由不得你任性的。」

 

自己堅持留在首爾,是用一生的無邪和安逸換來的,他甚至沒有任何拒絕的餘地,而且還會繼續被勒索似地占盡便宜

一切都被吞噬殆盡,什麼東西握到了手上就會被迫為了現實而妥協般地雙手奉上,夢想早已成了笑話,首爾這座城市由不得無用的人生存下去,放任他們自生自滅,從此憎恨這座人工城市也罷,跟他們無關不是嗎?

 

 

 

 

崔準烘被方容國的話驚嚇般地楞在方容國的家門口

端詳著這個外表和以前無異的哥哥,那個會因為一點小事笑得沒心沒肺、把他當作親生弟弟般疼愛的方容國

是不是如方容國所說的,付出了所有,被這討人厭的城市給交換走了?

 

 

 

「哥哥很沒用,不敢就這麼跟你回家,走吧,別再來了。」隨著尾音被一陣冷風吹散,方容國沒等到崔準烘的一句「等一下!」就這麼關上門隔絕了太過冷酷的首爾街頭

 

方容國在崔準烘面前努力隱瞞的哭腔和顫抖在關上門之後全數摔落,他扶著門,一邊深怕還沒走的崔準烘聽見一邊低聲咽嗚著

失神般愣愣地站在門口的崔準烘好像能隱約聽見屋裡傳來一聲又一聲「對不起、對不起.....準烘....對不起.....」

 

 

 

 

 

方容國確信崔準烘已經走了,即使不是寒冬,夜晚的首爾的低溫也還是低得有點嚇人,方容國知道崔準烘肯定不會這麼笨待在他家門口過一夜

趁著早晨想去早市買些便宜又耐放的食物回家放,一打開門卻被睡倒在家門口的崔準烘給嚇了一跳

「笨蛋!」方容國有點憤怒地搖晃著崔準烘的身體,有點不敢置信他怎麼就這麼露宿在他家門口「我不是要你走嗎!」

 

崔準烘原本低垂著的頭因為方容國近在咫尺的叫喚而微微抬起,方容國這才看清他臉上好像有淡得快看不清的淚痕——

 

 

 

「哥.......」崔準烘有點沉重的雙眼逐漸睜開,即使視線還有點模糊,他還是確信眼前的人就是方容國

立刻像是害怕方容國又拒他於千里之外般伸出手拉住了方容國的袖子「你說長大要付出代價的......」崔準烘語氣中的微微哽咽和沙啞方容國都沒有聽漏,只是不發一語地任著他軟軟的嗓音一字一句地說著

 

「我想了一整晚,雖然還不是很懂,但、」崔準烘的聲音滿溢著顫抖,緊抓著方容國袖子的手也同樣飄渺著溫度,方容國感覺自己的喉嚨好像有點被哽住發不出聲音——

 

 

 

 

 

 

「我要付出什麼代價,才能留在你身邊........?」

 

 

 

 

 

方容國用右手壓住自己的半邊臉,試圖遮掩他已經隨著崔準烘的天真起舞、全數失控的感情

他厚實的聲音只剩下哽咽,喉嚨痛到發不出聲音、眼前的崔準烘早就模糊不清、崔準烘纂緊的手好像也纂緊了方容國的心,痛到像此刻就會立刻死去般難以忍受

「我都已經拒絕你了........為什麼、」為什麼,還要用那種清澈到萬劫不復的眼神告訴我我想留在你身邊?

 

 

 

 

 

「哥,其實我是被趕出來的........因為我對大家說我喜歡你、想親吻你的那種喜歡.......我被當成異類趕出村子,是不是就是我喜歡你的代價....?」

好不容易把深藏心底的感情告訴村裡人,沒想到換來的是一句又一句的噁心、怪物,逼不得已只好買了張單程票到首爾找離鄉背井的方容國

他沒想到方容國居住的地方是連首爾人都不太喜歡接近的下層階級地區,裡面多的是靠乞討維生的乞丐,他甚至害怕他會在某個乞丐中發現方容國;唯一還值得慶幸的是,他一間一間敲門、一間一間詢問方容國的蹤跡,還能在一間略顯破舊的套房裡看見方容國應門

 

 

 

「不要趕我走好不好....?求求你....我只剩下哥了.....」崔準烘寵物般深褐色瞳孔倒映著獵戶座「我並不想成為你的負擔的,但我真的好想、好想見你......對不起、容國哥...」崔準烘輕輕晃著肩膀,沒有染過的順毛也隨著肩膀起舞,抓著方容國袖子手也下意識地纂緊,就像盡失所有自信和玩心的孩子,再也不敢在曾經熟悉的地方撒野

他一點都不在乎方容國到底有沒有在首爾闖出一片天地,他只希望他能在首爾過得好好的、能像以前一樣爽朗地笑著

他把自己一生的純潔都捧在手上,一如往昔坦率地把自己交給方容國——

 

 

 

方容國其實很害怕被崔準烘看見這樣的自己,他好幾次想過要是崔準烘到了首爾看見他這副悽慘落魄的樣子,會用什麼樣的嘴臉嘲笑他、用什麼樣的目光掃視他這身破舊又腐爛不堪的模樣

在家鄉,他是崔準烘無限崇拜的偶像,總是說著想成為他那樣帥氣的人,可這句話在七年後的現在幾乎成為了笑話

 

 

「你真的,不怕這樣的我嗎......?」他早已不是那個能單純地做著發達夢、再也無法因為一點小事而開懷大笑、無法輕易對誰交出赤裸裸的信任、無法因為夢想而毫無畏懼、無法在這骯髒不堪現實中毫不受汙染的方容國「現在的我,是你不曾見過的醜陋,你真的不怕嗎.....?」眨著還有淚滴倔強不肯落下的雙眼,方容國回應著崔準烘始終如一的無邪

 

那早已被首爾染黑的雙手和夢想他早已不想再多做解釋

再也不去相信誰、從此跟隨著首爾骯髒的潮流,他早該習慣這樣生活

僅僅只是腐爛著身軀、等待終末之時

 

 

 

「不是的!你就是容國哥!」崔準烘著急地抬起頭,想否決方容國話裡的自嘲「我一直以來喜歡著、被罵怪物也無所謂,那個總是全心全意對我好的容國哥......不要再說這種話了....拜託你....」崔準烘皺著一張臉,嘴唇因為咬著的力道用力過猛有點破皮。

嘴拙又加上此刻的鼻水哽住了他所有想說的話,只是任由淚水代替他對於方容國的全然心疼———

 

 

 

 

「你問我留在我身邊要付出什麼代價是嗎?」方容國操著有點鈍鈍的菸嗓,對於布滿血絲的雙眼放任不管

他站起蹲到有點疼痛的身子,拉起還沉浸在悲傷當中的崔準烘一把把他拉進自己懷裡用盡全力把他禁錮在自己懷裡,亂成一團的腦袋無法釐清他的心疼是來自於崔準烘的傻還是崔準烘那份即使看透自己還是願意把自己全部交給他的感情

 

 

崔準烘酸澀的鼻子無法控制地流下了混雜著各種複雜到他無法理解的感情的鼻水、雙眼早已氾濫成災,手也用力抓緊方容國的襯衫,從家鄉被趕出來後一直壓抑著的委屈像是終於得到宣洩口般在方容國懷裡像個孩子般嚎啕大哭

 

他不想去在意路上的行人會怎麼看待,在這座毫無慈悲的城市,只要能待在方容國身邊,就算要他承受全世界的異樣眼光他都不在意

 

 

 

 

 

 

 

 

 

 

「代價是你的一輩子。」

 

 

=======

【番外】

 

「喂?」方容國正替蜷縮在沙發上累到睡著的崔準烘蓋上自己的大衣,崔準烘在現在的首爾幾乎像古董一樣、放在桌上的按鍵式手機突然震動起來,為了不吵醒崔準烘,方容國一邊走到門口一邊按下接聽鍵「阿姨,我是容國。」電話的那頭是聲音略顯焦急的聲音,崔準烘的母親在聽到電話那頭是陌生人之後著急地問對方是誰,方容國也不隱瞞地告訴對方自己是她從小看到大的鄰居小孩

 

「準烘他好嗎?村裡的人因為從沒接受過那種觀念所以才會把準烘當成異類,可以請你轉告他已經沒事了,我很擔心他,請他回來好嗎?」崔準烘的母親一直對在大家罵自己兒子時無法保護他感到愧疚,語氣裡是滿滿的擔心

「............好的,我會轉告他。」方容國沉思了幾秒,輕聲答應一邊切斷通話

 

 

「哥....是誰打來的?」恍恍惚惚醒來的崔準烘揉著眼睛,用他一聽就知道還沒睡飽的嗓音詢問背對他的方容國

方容國走近沙發,一邊把手機放回桌上,輕輕撥開崔準烘的瀏海吻了他的額頭,看著他瞬間羞紅的臉,心情愉悅地扯了扯嘴角

 

 

 

「沒什麼,騷擾電話,繼續睡吧。」

 

========

 

嗨大家,這邊是又放置超久的小夜

我這個禮拜真的是在燃燒生命(?),因為有日本人到系上交流,剛好我有參加到,我幾乎每天都11點才能回到宿舍.........(眼神死

每天都陪日本人去逛街、去逛夜市跟吃飯

是很開心啦,但是代價就是噴一堆錢跟時間............(眼神死AGAIN)

總而言之我根本沒時間寫文跟上痞客邦啊啊啊啊啊啊,然後這篇手機稿子又寫得太廢,再怎麼懶我都不想讓你們看那個可怕至極的稿子...

所以我花了一天時間重打一次,之前都是用手機打完直接複製上、用個排版就發了,用電腦打我腰超痛欸欸欸欸欸

真是折磨人....(眼神死AGAIN & AGAIN)

 

其實我從以前就知道BZ,只是因為我是官配控所以一直對這對沒感覺

直到我跟了苡薰直播,就是第一天接故事,有參與到的就知道我在說什麼XD

沒有的都快去給我追蹤啊不要再錯過了,雖然近期苡薰不會再開直播了

還是給個連結,但我不清楚我的讀者跟苡薰的天使重複率有多高哈哈哈哈→ 請點

好離題了,反正就是我突然覺得這對也不錯,比容燦更有感覺,所以我就更了BZ

我把對他們的感覺完全寫進文章裡

 

方容國就是個看似成熟但內心其實很期待有誰能心疼他這樣的個性,雖然番外我把他寫得有點狡猾

崔準烘就是個孩子,在我心裡他雖然看起來有寡言一點,但內心其實還是很天真無邪的,文章裡我把他的純粹寫成對方容國的感情,我自己超喜歡的!

 

 

BGM我原本想找兔子的歌,但兔子的歌感覺都太強烈了....所以我就沒有選兔子的歌,但Safe & Sound是我自己很喜歡的歌,就算很多cover我還是最喜歡原版

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選曲(噴愛心)

 

 

然後開學可以不要再噴錢了嗎,書好貴喔乾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Z B.A.P
    全站熱搜

    迷小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