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CP文

====

這座城市的晚霞來得太早,以致於我好像什麼都沒有看清。

 

我知道繁花滿盛只是僅存在這裡的假象,那帶著一點酸味和腥味、我甚至無法辨認那究竟還算不算得上一種花香的氣味滿竄於這座土灰色的城市;浸染世故的眼神是必經的過程,所謂的耳濡目染也只是把自己丟進一個沉浸墨色的染缸裡頭淹死所剩無幾的潔白,僅此;霜凍傷了我想要動筆的手,所以我怎麼也吶喊不出來,我只知道純粹的黑是我極力想要融入這個世界所需要的唯一顏色。

 

枯葉不需要灌溉,但茁壯的樹上只剩下枯色不肯凋零;灰濛濛的空氣刺進鼻腔,自此那股揮之不去的深沉成了我的一部分。

 

天空潑灑而下的只是凝合了酸味和血腥的鮮紅,整座城市看起來極其詭異——時而像是燃盡了的灰燼,時而像是在喝斥什麼似地竭盡所能的艷烈;我們看不見鬥爭。


嘿,有人輕輕說著,那份詭譎才是美麗的根源。

 

 

 

 

 

跟青春相反,嗯,青春。


那裡有著傾盡一輩子也不會再看見的顏色,小丑手裡攥緊了氣球、懷裡揣著的袋子也全都是會透光的水果糖和梅子糖,孩子們圍繞著穿著彩色外衣的小丑跳舞,誰都會翩翩起舞的,那裡很幸福不是嗎?

 

三原色的馬戲團帳篷裡面歡呼聲此起彼落,好像在為跳火圈失敗而被燒死的獅子喝彩;裝飾著彩虹色燈泡的南瓜馬車沒有魔法卻仍然讓我頭昏;糖果色的摩天輪車廂裡頭,有人因為懼高症而墜落;輕飄飄的棉花糖是粉藍色,嗜甜的孩子蛀牙了;鬼屋像是在模仿些灰棕色恐怖電影的山寨仿冒品,那裡沒有孩子的哭聲,只有無止境的嘲謔。

 

 

 

 


那裡充滿笑聲。

 

人類之所以懼怕一些不該存在於常識的東西,單純只是因為過度相似罷了;就像人不該害怕吸血鬼,我們本都噬血成性。

 

青春是能夠掩蓋醜陋本性的最後一塊散發著彩虹色的拼布,是怎麼被染得汙穢不堪都能閃閃發光的東西——這只是人類某種極度類似於邪教教條的崇拜;青春是踩碎任何時光都無法追述的汙穢、是一場在這個城市的灰濛裡頭逃竄的酸雨,殘留下的是沖刷不走的泥土氣味,而我早已枯朽。

 

我知道我是強說著快樂的小丑、是情願被艷火吞噬的獅子、是這個大好時代的異教徒;這座城市的早晨來得太慢,籠罩的黑暗映上我的眼底,但我什麼都沒有看清。

 

 

 

 

我已是純粹的黑色。

青春不在這裡,不在我生活的必經之路。

 

 

 


====

嗨,好久不見,我是小夜。
這陣子其實我一直在拉扯,很想把所有東西都寫成CP文,但不管怎麼寫我都沒辦法寫成一篇符合心意的QQ

後來就想著乾脆寫成一篇隨筆吧,我還不是很會寫這種東西,或許有些粗糙,但能夠不被CP文的規則還有人物個性綁住我寫得很開心
其中一句是《Take me to church》的歌詞,真的很愛很愛這首歌

 

 

如果之後卡文或許還會跑出這樣的東西XD 
你們能喜歡的話就太好了,可以的話請跟我說說話吧,不論有沒有立刻回我都一定會回覆的,愛你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隨筆
    全站熱搜

    迷小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