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勝哲 X 尹淨漢


Still不習慣崔勝徹變成崔勝哲……

 

 


====

——只要有愛,無論在哪裡我們都能笑著死去。

 

 

 


再也沒有人比尹淨漢還要適合花、陽光和長髮了,崔勝哲不只一次這麼想過,所以當尹淨漢把頭髮都給剪了的時候他多少是有些落寞的。

 

每一次看見坐在大片玻璃落地窗前看書的尹淨漢,即使他右手邊放著的只是三合一的即溶咖啡、甚至連飄散出來的香味都有些廉價,但看在崔勝哲眼裡仍然讓他有無數次想哭的衝動。


因為逆光,尹淨漢的表情崔勝哲無法看清,但因為透過敞開著的窗隨意瀰漫室內的風讓他的頭髮微微飄起,金色的細軟髮絲幾乎要隱沒在從落地窗肆意潑灑進來的陽光裡面,崔勝哲好幾次都要因為自己能擁有這一片美景感到死而無憾。

 

 

 

崔勝哲總是不禁想著如果尹淨漢可以被更好的人愛上就好了,更配得上燦爛如花季的他的一切、更能夠徹底追述任何尹淨漢想要對他隱藏的東西;但他知道尹淨漢需要的並不是那樣的東西。


崔勝哲比自己想像的貪心了那麼一點,在他描繪的藍圖裡面總是會有尹淨漢,就算這違背了尹淨漢本人的意願,他仍然沒辦法想像任何一點沒有了尹淨漢的生活。

 

戀愛會讓人變成一個白痴,或許是真的。就連思考這件事情的自己好像已經是個徹頭徹尾的傻子了。

 

 

 

 

 

 

 

 

 

 


時至今日,尹淨漢仍然是崔勝哲的光。
就算那個人已經不在了,那個人奢侈盛放的燦爛至今都還是崔勝哲的軟肋。
空氣中的細塵好像仍然記得那個人的味道似地輕輕飄散出尹淨漢最愛的那牌洗髮精的味道,儘管那已經萬般柔和卻仍舊狠狠刺進崔勝哲鼻腔裡無法忽視,但崔勝哲只想忘記。

 

對崔勝哲來說,這座人工城市放晴的日子,總會下著雨,就連這樣的一座鋼筋水泥打造的城市在雨天的時候也會飄著一股泥土和青草的味道,那大概是從很遠、很遠、很遠的地方來的吧。

 

 

 

 

 

 

『你要好好的,不要逞強,不要因為踢被子然後生病,隨時都要記得笑,想哭的時候要記得找個人聊天,如果想我的話就打電話給我吧,我愛你。』
沒來由地崔勝哲突然回憶起尹淨漢曾經用電話留言留了這麼一段話,他的聲音聽起來很輕、很輕,就好像他從來沒有抓住過一樣能夠輕易被吹散。

曾有人說過輕易說出口的愛很廉價,可崔勝哲知道自己除了尹淨漢再也不要其他人,那一句一句的我愛你,不會再對其他人說了。

 


即溶咖啡的味道也好、泥土夾雜著草地的味道也罷,那是刻在崔勝哲心臟上的一道裂縫,那裡或許不會再有光透進來,那裡是尹淨漢曾經住過的地方。
直到現在,就連尹淨漢無心的一個玩笑都成了崔勝哲的夢魘,被困住的一直都是他。

 

 

 

 

 

 

只有愛是活不下去的,但是別擔心,只要有愛,無論在哪裡我們都能笑著死去。
          ——持田秋《微憂的甜蜜》

 

 


======

因為出了台版,最近又重新看了一次持田秋的漫畫,還是很喜歡很喜歡(雖然漫畫名我接受無能),剛好最近又有讀者在很久以前寫的徹漢留言,想說最近也沒什麼特別的靈感,那就來寫這對蜜月期仍然延續的大哥Line吧,本來是要寫甜可是寫著寫著就……QQ


雖然只是一篇很短的文章,但還是放了不少我想說的話,所以如果有哪一句有戳到你的話就太好了。

 


話說最近重溫了南康白起的《我等你到三十五歲》在耽美圈子應該算是挺有名的,但我一直不敢去看《浮生六記》,畢竟早就知道結局了,前面再怎麼甜也還是虐,這篇寫到一半的時候突然想起南康白起的故事,就怎麼也沒辦法寫甜,儘管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卻每次看都覺得心情複雜、很難過;說到這個,我也很想成為能夠用文章左右讀者情緒的寫手(一瞬間離題)

 

煩欸我真的不會結尾Q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哲漢 徹漢
    全站熱搜

    迷小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