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小孩的題材實在是太讓人喜歡了TT

 

※在講小孩的時候我會只打名字不打姓,不知道為什麼打姓氏出來有點怪怪的感覺XD

====

 

【一級警戒】


自從領養了小孩之後,鄭號錫非常明顯地感受到閔玧其這個哥哥變得愛嘮叨起來了,例如把家裡的布娃娃都收起來或者是要鄭號錫不要亂丟會讓小孩滑倒或是塞進嘴裡的東西,基本上照顧孩子都是兩個人分工——除了換尿布之外。

 

「咦?你認真?」正當鄭號錫因為孩子的哭鬧而走向嬰兒床時,閔玧其自告奮勇地跳出來說要幫他兒子換尿布,據鄭號錫所知,他可是連廁所有異味都無法忍受的人,更何況是換尿布。「你不相信我是不是?」推開了鄭號錫,其實有點害怕的閔玧其逕自扯開了嬰兒衣的扣子,「哥你不要誤會,我只是覺得這一次——」

 

 

 

 

 

「去你媽的鄭號錫!!你是不會跟我說是大號嗎?」一扯開尿布屎色就用力佔據了閔玧其的視線,他反胃地退到旁邊一邊崩潰地大罵。


急忙安撫因為閔玧其的怒吼而哭鬧得更大聲的孩子,鄭號錫一臉無辜:「我話就還沒說完啊!好好,沒事、南俊乖,不哭不哭,號錫爸爸幫你換尿布。」

 

 

 

 

【所謂便當菜】

 

 

「小子,吃飯記得要先洗手。」閔玧其看著自家兒子南俊趁著他和鄭號錫不注意時想偷爬上飯桌抓一塊醃蘿蔔來吃,一邊想著他難道是以為自己沒看見嗎一邊猛然想起他只有4歲,才不慌不忙地開口阻止那隻小手。「玧其,我餓了……」「叫爸爸!不要學號錫爸爸說話!」瞇起不善的單眼皮瞪向可憐巴巴地望向自己的南俊,看著他被嚇到然後慌忙跑向洗手間的模樣不禁轉身扶著流理台無聲地大笑。


「哥……」在一旁全程當聽眾的鄭號錫切了一段蔥放進雞湯裡面,對於明明已經跟這小子相處3年卻還是喜歡假裝兇他來獲得樂趣的哥哥很是無言:「你這樣對他他會怕啦。」閔玧其一面端著其實只是從路邊攤買來的雞湯到桌上放著,語氣有些不以為然:「才不會,這小子只是故意惹我生氣而已,還沒空陪他玩所以想引起我注意。」
不過說到底,兩個都是大男人的,要哪一方像個女人一樣對孩子輕聲地細語這種事,兩個人都是極度不願意。

 

 

 

 


「爸爸,後天有戶外教學。」吃相粗魯的南俊看著一面皺著眉頭一面拿著濕紙巾幫自己擦嘴巴的閔玧其一邊傳達今天幼稚園老師說的話:「要帶便當。」轉頭向另一邊張口接過鄭號錫遞過來的魚餅。南俊看著一瞬間面面相覷的兩個爸爸,晃著自己因為已經吃飽而想玩的腿,睜著眼睛試圖找到一個爸爸告訴他他可以去玩。

 

「我們都不會煮菜是要帶什麼!」鄭號錫看著今天的一桌菜,其實都只是從外面買回來、頂多切一點洋蔥跟蔥進去而已,所以南俊才會誤以為兩個爸爸會煮飯,甚至還:「號錫爸爸,我跟朋友約好要比賽誰的便當比較好吃喔,嘿嘿。」因為位置剛好看不見閔玧其的表情,南俊還是嘿嘿嘿地笑了起來。


「那小子是不是活膩了……?還給我比賽?」一向不容易被惹怒的鄭號錫也很少見地有點慌亂,不過畢竟他們也沒有和南俊解釋過他們不會煮飯這件事——為了避免幼稚園的那些死小孩們知道南俊其實沒有媽媽而欺負他,一直都是閔玧其去幼稚園接南俊、鄭號錫去買晚餐的。「好吧,既然那個臭小子已經惹事了,我們也只能幫他擦屁股了,我來解決。」閔玧其撈起手機搜尋著什麼,一面又塞了一口白飯。

 

 

 

 

 

「便當比賽怎麼樣?」接過南俊遞回來的飯盒,閔玧其蹲下身和南俊視線平行,「我贏了,嘿嘿,爸爸的菜最好吃了。」南俊把手撐在閔玧其肩上,然後開心地放鬆雙手撲進閔玧其懷裡「是嗎是嗎,那就好,果然我的兒子不會輸!哈哈。」搓揉著南俊後腦勺的頭髮,閔玧其也心情爽快地放聲大笑。

 

 

 

 

 

「用隔壁區賣的人氣炸雞什麼的,不贏也很難吧……」洗刷著便當盒,鄭號錫想著閔玧其口中的『解決』竟然只是去比較遠的地方買食物,實際上根本跟平常在做的事情沒有兩樣,「過一陣子再跟他說吧,那小子正在興頭上,跟他講的話他會崩潰吧。」語畢走向客廳把南俊抱進廚房,其實也沒什麼事情做的閔玧其開始在鄭號錫身邊晃來晃去,而南俊也興沖沖地在閔玧其懷裡分享今天戶外教學的事情,突然——「你這小子又要幹什麼了嗎?」突然襲上臉頰的濕熱感讓閔玧其知道南俊這小子罕見地在撒嬌,自從南俊上幼稚園之後就很少有這種舉動,藏不住笑意的閔玧其笑笑地捏了一下南俊的臉頰。


正要將洗好的碗放回去的鄭號錫有些不是滋味地打斷了父子倆的親熱時間,眼神半開玩笑地瞪向南俊:「你敢親嘴唇你就完蛋了。」逗得閔玧其有點莫名其妙地紅了臉;毫不在乎的南俊有些驕傲地嘿嘿笑了兩聲:「我今天也被人親親了喔!」「!!!!」不論是正在用眼神警告鄭號錫的閔玧其,還是原本還敞開笑容的鄭號錫都一瞬間愣住——

 

 

 


「誰!!!是誰!!」
「嘿嘿嘿嘿。」

 

 

 

【抱抱】

 

鄭號錫其實是知道的,閔玧其好幾次都會在輾轉反側的半夜偷偷地潸然淚下,為了壓低聲音還總是會把用被子和枕頭壓住鼻子,甚至偶爾還會聽到那個哥哥用微小地幾乎聽不見的聲音輕聲說著:「沒事的、沒事的,閔玧其……」

 


他知道即使自己醒來,甚至是說一些毫無幫助的話,那都只會讓閔玧其更加難受——就連閔玧其也都無法確切地說出來用力掐緊他脖子的到底是什麼;是對自己的不信任?是想要離開這個世界的無助?是任何一個鄭號錫無法理解的閔玧其,所以鄭號錫始終沒能對竭盡全力笑著的枕邊人說出任何一個自以為安慰的字眼。

 

 

 

 

 


「爸爸,不哭。」在寂靜地只剩下閔玧其悄聲吸鼻子聲音的房間,突然竄進兩個人耳裡的聲音是和兩個人同一間房間、但一向不容易被吵醒的南俊,他站在閔玧其那一側的床邊,一邊安撫似地輕拍包裹著閔玧其的棉被:「不哭了的話就給……唉唷,南俊沒有糖果,可是、可是南俊可以給玧其爸爸抱抱。」看著仍然包得嚴實的閔玧其,南俊不厭其煩地持續拍著閔玧其的棉被,一邊像是累了一般地咕噥著:「爸爸不要抱抱嗎?不要嗎?」

 

 

 

 

伴隨著南俊稍稍嚇到的急促短音,閔玧其拉開被子,向自家兒子大大地張開了雙手,一邊壓抑著自己濃重的哭腔一面試圖對著兒子撒嬌:「……爸爸、要抱抱。」南俊招牌式地笑出了一點聲音,接著爬上床撲進閔玧其的懷抱,閔玧其感受著南俊隔著衣服傳遞過去的心跳聲,隨之收緊了規律地拍著南俊後背的手,忍不住又輕聲哽咽。「玧其爸爸,你要了抱抱,所以不要再哭了,這樣是壞寶寶。」南俊沿著閔玧其胸口的睡衣摸上他的臉頰,胡亂抹去閔玧其縱橫的淚痕,惹得閔玧其的眼淚掉得更凶了,他只能強忍著那股想哭的心情,一面哄著南俊睡覺:「嗯……不哭……」

 

 

 

 

 

 

一直到南俊規律的入睡聲平靜了閔玧其的心情,鄭號錫才大動作地往閔玧其的方向轉去,然後由後抱住還仍然在抽泣的閔玧其。「我只是很害怕你們給我的東西總有一天會被我毀掉。」從一開始連南俊的奶粉也不會泡、甚至沒辦法讓南俊有個所謂“正常”的家庭、和鄭號錫兩個人也是過了好久才能夠確信這個人就是他的一輩子——諸如此類的事情不停地閃過閔玧其的心臟,他很害怕這些看起來堅不可摧的東西會被他親手給摔碎,滿地的玻璃碎片再怎麼樣他都是再也無法拼湊了。

 


「從簽了南俊的領養書開始,就算這一切被你毀掉也沒有關係,我是你的伴侶、這孩子是你的兒子,所以這裡不論何時、不論變成怎麼樣都是你的家,我和這個孩子都不會變,所以沒有什麼好害怕的,哥,沒事的。」稍稍俯下頭,鄭號錫張開了口在閔玧其的脖子上用力地咬了一口,「呃、啊……號錫……」就算周遭還是一片黑,閔玧其卻覺得有一片暖陽肆意地敞開了他的心,他輕輕地笑了,感受著眼前被鄭號錫一向溫暖的右手掌遮住,耳邊是鄭號錫擱在他肩窩上的呢喃:

 

 

 

 

 

 

 


「約好了,哥,晚安。」

 

=====

 

原諒我不敢給弟弟賴當爸爸QQ

很喜歡第三篇,總覺得討抱抱的閔玧其超可愛。

 

高產可能也就趁現在了,這個題材實在可愛死了我!

如果喜歡的話請不要吝嗇地告訴我吧,愛你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錫糖
    全站熱搜

    迷小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