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180326-015528  

 

如果可以的話,請搭配華莎的《became calm》,是首非常溫柔又惆悵的歌,配上黑金的聲音根本是藝術❤

 

=====


要證明活下去跟死去那一方比較勇敢,是不是要先很努力、很努力地活著才可以?要當一個「人」的先決條件就是活著嗎?如果我此時此刻死去,我還夠格當一個人嗎?只要還能呼吸就算是活著嗎?非要殺死自己那麼多次才能發現自己姑且還算是活著才可以嗎?你說生跟死不能共存,可是這世界上有好多人是一邊逐漸死去一邊生活著的不是嗎?

 

 

那如果我告訴你我愛你的話,你願意和我一起去死嗎?


嘿,你回答我啊——

 

 

 

 

 

 

 

朴智旻又折騰了一夜,或許那些全是些一點也不重要的事情、也說不定說出來只會被嘲笑著想太多,但它們卻用力地在朴智旻眼下刻上深沉的灰黑色。
例如他會自責沒能拯救自殺了的老朋友、沒能好好地告訴身邊的人「我沒事」、沒能好好同等回報所愛之人的純粹、沒能還給父母一個無邪的朴智旻……然後質疑自己生存的必要性。


陽光穿透過不太擋光的窗簾刺進朴智旻有點畏光的雙眼,下意識地抬起右手掌擋在自己的眼睛前面,他一邊別開了視線。
「窗簾下禮拜就換。」被突然的聲音扯回了意識,朴智旻並不能很好地控制自己或許一團糟的表情,「哥你不喜歡吧,太亮的地方。」看著田柾國用有些拘謹的姿勢輕靠在木製的門框上,臉上佈滿了朴智旻看不懂的情緒,儘管他用盡全力地想要對上對方說不上到底是在發呆還是失神的雙眼也徒勞無功,田柾國臉上只剩下幾乎要無法負重的嘴角還維持著向上的弧度。

 

 

朴智旻輕顫著身體,他只覺得一股恐懼向他湧了上來、讓他幾乎想立刻大哭一場直到田柾國願意走過來抱住他然後告訴他一切都沒事———儘管以前的他總是拒絕。
他悄悄地記起了一件他已經遺忘了好久、好久的事情,他的手掌緊緊地揪著棉被的一角試圖讓自己能夠正常呼吸,心跳也不停地膨脹著存在感直到朴智旻無法忽視的程度,他想起來了。

 

 

 

 

 

 

 

——哥,活下去跟死去到底是一樣的東西不是嗎?是我的話並不想活這麼久,明天,我想在睡夢中死去。

 

他想現在就跑到田柾國面前給他一個幾乎要讓兩個人都幾乎窒息的吻、抓著他的頭髮要他看著自己、讓他落淚然後拉著他在床上做愛直到他再也沒有心思去想一些要扯碎他的東西……一思及此,朴智旻早就沒辦法控制眼淚帶走他的體溫,他用手掌蓋住自己的視線,卻掩蓋不住在小空間裡幾乎能聽到回聲的哽咽。

 

 

 


「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如果我這樣告訴你的話,我能跟你死在一起嗎……?」
他只是想要告訴田柾國,在這世界上,存在著光和暗以外的選項、存在著害怕和勇敢以外的選項、存在著生和死以外的選項、存在著快樂和悲傷以外的選項,也存在著他愛田柾國和不愛田柾國之外的選項——講得更精確一些,更多時候這些看似完全相反的東西都是並存並且相處融洽的,之所以會感到排斥、厭惡或是害怕,單純只是因為相似得太過於讓人髮指。


想要被拯救的,往往都是說著要拯救別人的人;敲碎了自己只為了拼湊出別人的形狀,那其中一種方式就是向對方說出我愛你、或者是把自己給殺了然後永遠變成另一個不是自己的人。

 

 


田柾國站定在門前,他沒有哭、也沒有笑:「哥好卑鄙。」白色襯衫的袖子因為設計而有點過長、材質也是薄得幾乎能夠透光,田柾國將手抬了起來把房間裡面的朴智旻給遮住——就好像他從一開始就不曾存在過一樣。
「可是我不想忘記這句話。」

 

 

 

 


——有裂痕的地方就是光照進來的地方。
那麼、那麼,如果是朴智旻這樣遍體鱗傷的人,是不是也能夠被另一個掐死自己呼吸的人所拯救?就連這樣的自己,是不是也會有一股燦爛自顧自地闖進他的生活?田柾國很想如此相信。

 

如果是朴智旻的話,田柾國願意相信。
但是如果可以的話,他更希望朴智旻可以被治愈、儘管那或許與自己無關。


他知道的,他就是朴智旻的裂痕。

 

 

 

 

 

 

 

 

 

 

「柾國,你睡了嗎?柾國……——」

 

 

 

明天,我想——


=======


這篇是我看了山下知子的漫畫得來的靈感,在那篇故事裡面,最溫柔的人是對事物最漠不關心的人,而受傷最深的人則是最天真的人。
在那本漫畫裡面「明天,我想在睡夢中死去。」我最喜歡,其實這句話並不是主角講的,只是這句話是整個故事裡面,我認為最溫柔的一句話。
或許也有些語無倫次吧,也希望看這篇文章的讀者們跟我看到的可以是不一樣的故事,你不必強迫自己理解劇情,你怎麼想這個故事就是個怎麼樣的故事,希望可以以輕鬆的心情看待這篇❤
至於為什麼要選國旻,只是單純因為覺得很久沒寫朴智旻了,就是這樣而已XDD

 


↓↓以下我的廢話↓↓
我非常清楚地了解到自己文筆退步了不少,最近這幾篇也一直都寫得不是很好,我想我最近也為了一些不必要的東西妥協了不少吧。
有時候會看到不少寫手會用盡自己最漂亮的字彙來描寫,其實我也不知道我以前是不是也是這樣?
我之前有說過,我的文章都是我的生命故事,所以很多時候我對於某些感受都是非常直觀的,沒想過要用什麼太好看的字眼去包裝它,也就造就了我的故事沒有質感,因為怎麼說呢,它沒有距離感。


我最近總是會很貪心地在文章裡面塞了很多東西,可能也是因為久久發一次文章,我也知道其實更多時候故事的成分很低,就只是我在抒發情緒而已,對於一直以來容忍這點的讀者我由衷感謝X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旻
    全站熱搜

    迷小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