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wbEQg  
來,過來
 
*最後兩題太無用所以不寫,所以實際上只有47題
 *我不知道為甚麼有些字顏色怪怪的,因為不影響閱讀所以我懶得改XDD
過段時間我就會更新一次記錄一下自己現在的文風,畢竟寫作風格是會變的
 

1. 曾經用過哪些名字發表?

 

痞客邦是迷小night。
 
fc2是草野。

 

 

 

2. 常去的發文處?

 

痞客邦是唯一

 

 

3. 習慣手寫還是打字?

 

我喜歡手寫的文字,可是自己的文章不會用寫的。
 
我不適合寫長篇的東西,我會越寫越醜加上歪七扭八,我現在的文章都是手機打字,只有極少數以前的文章是電腦打。
 


4. 對於極短篇、短篇、長篇的字數認定?

 

很快就可以滑到底就是短篇。
 
看起來很多就是中長。
 
滑半天看不見底的就是長篇。

 

OK?

 


5. 目前為止寫過多少篇文章?(已完、未完、斷頭)

 

懶得算

 


6. 從什麼時候開始寫文的?

 

國中開始會寫一些現在看會覺得當時的我思考回路到底怎麼運作的小說,高中畢業開始使用痞客邦,從那之後就慢慢進步到現在,當然也是因為看了不少文章,看文章揣摩真的是文筆進步的最快速成的方法。

 


7. 第一篇文章是?


勳鹿的《Love me,Right now》

 


8. 自創多還是同人衍生多?


同人衍生。

 


9. 覺得對自己寫作影響甚深的作家/書/音樂?

 

作家的話很多很多,張西、潘柏霖、溫如生、太宰治、林達陽。

 

書的話也很多:1993、我討厭我自己、人間失格、慢情書。

 

漫畫家最愛持田秋沒有之一,只是她最近的長篇作品有點乏味,個人喜歡短篇作品集,小秋老師真的比較適合畫短篇。

 

另外同個圈子的寫手則是最愛毒鳥,大概也沒有人可以再讓我這麼喜歡了,常常被她寫的CP圈飯。
 
 
音樂只要喜歡的都聽。
 
 
啊對了,最近還看了一部很少能讓我一直想看下去的動畫《全部成為F》,真的很好看,我很喜歡主角講的臺詞,或許哪天我會把它放進文章裡面,它算是我唯一一部喜歡得這麼透徹的動畫。

 

 


10.寫文時有什麼禁忌嗎?

 

髒話不忌諱、描寫肉體的詞彙不喜歡用碩大、紅櫻什麼的,會有種在看A片的錯覺,雖然本來就是在寫肉可是就是會覺得沒有美感,對我來說這不是直接而是用了很怪異的詞彙去放大描寫肉體。也不愛把被壓的人寫得很淫蕩的感覺(個人無法接受,除非從一開始就非常OOC)

 

 

 

除此之外錯字、全部黏在一起的排版、火星文、奇怪的標點符號還有沒有邏輯的故事是大雷;尤其虐文完全等於某一方死亡這件事無法接受,悲傷有很多種形式,我也會寫死亡但是單單死亡並不能代表悲傷。

 

 

 

11. 投稿過否?


沒有

 


12. 承上,投搞過的話,錄取了嗎?沒有投搞過的話,為什麼不呢?


沒有自信會被選上

 


13. 寫自創時,裡面的角色數量?


沒自創

 


14. 有分章節的習慣嗎?


文章短篇居多,但段數的話都會自以為是分好多段哈哈哈

 


15. 承上,會刻意控制章節或一段的字數嗎?


不會,完整性和文章的美感最重要。

 


16. 寫作時會避免用的字句?


老套的字句。像是眼底的溫柔、眼眶的淚水、不加修飾直接講寂寞或是悲傷等等,我追求的是文字給人的感覺,這些老套的字句會讓我覺得文章失去距離和美感,我就會寫不下去。

 

 


17. 寫文時的習慣是?

 

有靈感就找時間打起來,不過常常就不會再寫下去了,因為靈感斷掉。

 

任何時候都在不斷地思考我到底可以寫什麼、主角該寫誰、伏筆該怎麼寫等等,只可惜現在的自己沒辦法這麼輕易地就想出能讓自己滿意的靈感。

 

寫文的時候一定要很安靜

 

而且要是打到一半被打斷我會很不爽##

 tumblr_nyjz48ZQCl1qdzar5o1_400

我會生氣喔###

tumblr_nxcqhk6gBy1saul7xo6_r2_250  

生氣就會咬你ww


18. 在晚上還是白天寫?


晚上比較多,時間比較多之外也比較安靜。

 


19. 對於寫作這件事,有想達到的目標嗎?



 

現階段最想達到的目標是可以好好寫文,希望靈感可以不要這麼久才來找我一次……

 

 

 

此外我還有想寫的題材,像是吸毒、犯罪、然後最最最想寫的是哲學向的文章(這要達成大概還要10年XD),我想探討人性還有描寫扭曲的性格,當然現階段的我或許是寫不出來的,但因為我很喜歡這類型的題材(不過最喜歡的還是ABO),所以我會盡我所能地去試試看。

 

 

 

20. 對於寫作,有什麼樣的堅持?


我一定會檢查超多次,寫的時候一邊重看一邊寫、打完再重看2~3次才會發出去、發出去之後還會再看一次。

還有我不喜歡無邏輯的故事,所以假如我要寫男主角生了病,我就一定會去把疾病、症狀、治療方法全部查清楚才會寫出來,算是一種強迫症狀吧。

啊對了,我特別喜歡描寫內心掙扎這類的東西,還有透過景色、動作或對話表現主角的情緒,但這算堅持嗎XD?

 


21. 寫文時,習慣的時空背景是現代/古代/未來?


我不太擅長寫太跳脫現實的故事………例如殺手或是古代的設定我真的非常容易卡文。

 


22. 承上,地點在國內/國外? 


韓國(?)

 


23. 喜劇還是悲劇收尾多?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對BE、虐文有莫名的堅持,算是我的某種偏執。

我覺得虐文比起甜文更深刻、更值得回味(但我也是有看過超甜又超好看的文章啦,是允在的改編文哈哈哈)

 


24. 會在意筆下人物的性向嗎?


就CP文啊,還想知道什麼嗎XDDD
性向個性什麼的,不用再問了吧

 

再問

tumblr_inline_nxon3vyzPE1tfo4o8_500

讓你好看ww

 

 


25. 開始寫之前先幫文章命名,或是寫完後?


寫完之後,然後我都取得非常難聽

 


26. 承上,通常是怎麼命名的?


亂取

 


27. 親情/愛情/友情,以上三種主題都寫過嗎?


懶得想寫過沒,但我想要寫融合三種元素的文章。

 


28. 覺得在自己的文章裡最重要的部分是?


伏筆吧(?)  和人物說的話,我喜歡用對話營造氣氛。

 


29. 關於自己的文章風格,別人怎麼說?


來,你們說說XDDDD

 tumblr_nvpatbxWJ51u3k74xo1_500


30. 常引用其他出處看來的字句嗎?


一段漂亮的句子可以構築一個世界。

 


31. 對於「如果劇本裡有一隻槍,這隻槍就應該被發射」的看法?


射啊。


32. 有被盜文過嗎?


沒有。

 


33. 有因為發表文章而認識的友人嗎?


就是有我才離不開痞客邦。

 tumblr_ns65tf6EP31s4vz2eo2_400  

天啊媽媽他好萌


34. 被稱讚過嗎?


沒有的話也不會撐到現在了。

 


35. 再也不能寫作的話,願意拿什麼來交換寫作的機會?


不能的話就不能吧,反正不會是現在。

 


36. 寫作這件事在你人生中的重要性排在第幾位?


不知道欸其實,但一定很重要。

 


37. 通常以什麼做為文章的中心?

 

氣氛的渲染還有對話,除此之外我還會衡量我要寫的CP跟題材有沒有相符,如果違和感很重那再怎麼勉強都會卡文,所以CP的相性跟性格我覺得很重要(再怎麼OOC都一定會有某部分跟原本的個性會有相似的地方)

 


38. 寫不出來的時候,會做什麼?


符合社會期待地當正常人過生活。

 


39. 被截稿時間逼過嗎?


沒。

 


40. 會向你催稿的人?


沒(我越來越懶得回答這種問題了…)

 


41. 有沒有想過自己會寫作到什麼時候?

 

我自認是想法很多的人,對很多事情也都會有一套想法,只可惜能認真跟我討論的人太少了,我也覺得要是和跟我想法不一樣的人聊又要解釋半天,後來乾脆就什麼都不想說,所以寫作對我才會這麼重要,算是一個發泄的窗口吧。

 

 

 

我的扭曲還有各種難以道盡的東西經過修飾之後就讓我文章裡面的人物幫我闡述我的生命故事,就是這樣,所以寫作到什麼時候不重要,那也只是一個數字,我在這堆文字裡頭得到發泄還有成長才是寫作最大的意義。

 

況且我想寫作這件事情肯定拯救過很多人。

 

 


42. 經常出現在文中的字詞?

 

髒話啊。

 


43. 有不希望自己寫的東西被誰看到嗎?


現實中所有朋友跟家人,但其實我朋友已經發現了……………

 

tumblr_inline_nykcq7ZU9O1sk3op8_500

快告訴我這是夢.....

要是哪天連家人都看到了我大概會想關站…………(嚴肅)

 

 


44. 寫一篇文章會修改幾次?


不確定,看完整性而定。

 


45. 花最久時間的文章是?

 

單純以寫文時間來看就是BTS的Tag,如果是以第一章到最後一章的花費時間的話那當然就是孑然。

 

 

 


46. 列一下,到目前為止最滿意自己的三篇文章?

 

 

終於到這題了……打字打到好累……

 

簡單列個幾篇自己滿意的,順序不代表排名。

 

(我懶得放超連結了,就直接放字,我覺得我真的對於人氣這個數字的在意程度一直下降欸XD  已經縮減到連超連結都懶得用的程度了)

 

 
 

 

→【南糖】孑然(其中最喜歡After that maybe和第五章)

 

 

 

→【霜花】Insight 滲透

 

 

 

→【賢才】Good Night Goodbye

 

 

 

→【竹馬】艷火

 

 

 

→【國才】眠

 

 

 

→【BZ】十年無邪

 

 

 

→【爀肯】夫夫相性100問

 

 

 

47. 承上,理由是?

 

 

孑然
也算是紀念自己第一篇長篇(?)很喜歡的ABO加上不甘於平凡而選擇的AB跟BO,對於跳脫大部分的AO設定這點我超滿意的XD
 
我也在文章裡面放了很多東西以致於現在看起來有點雜也有點想砍掉重寫,不過要是改了就沒意義了不是嗎?
 
嗯……我一直認為死了是很輕鬆的,而活著是很痛苦的事情,活著就是一場戰兢,而且也沒什麼方法可以活得很輕鬆,一切的幸福都是有代價的,不過就算是這麼想著也不會去死,最讓人討厭的莫過於都知道自己爛成一坨了卻沒有放火燒掉自己的勇氣,最難的還是每天經歷著致死的不堪卻還是得選擇活下去,況且還會有些自己活得很好就要求每個人都要對自己生命負起責任的人出現在周圍以致於甚至都不敢講自己到底活得有多疲憊,只不過,這沒什麼不好,這也是一種活著的方式,反而現在我還會覺得寫文都有現成的靈感或是題材可以用XD
就像我自己在文章裡面說的『你的痛苦說了再多我都沒辦法感同身受』,所以不用解釋你怎麼活著,畢竟說了也沒有人想聽,首先就好好過生活吧。
 
 
或許有人會覺得我有中二病,但該懂的就會懂,我認為在絕望的時候安慰是個很無用的東西,過得好的人只會覺得我們在自欺欺人,反倒是同樣漆黑得一塌糊塗的東西才能夠讓我感受到治愈,反正我覺得再過一陣子我就會覺得羞恥然後刪掉這段話所以就讓我胡言亂語吧。
 
 
 
 
 
Insight 滲透
當時一直很想寫的東西就是生子(原本超雷但後來覺得這設定太讚了)又加上又是我愛慘了的霜花所以寫得很順,真的很愛這篇。
 
 
 
 
 
Good Night Goodbye
過了一陣子再回去看還是覺得這題材我很愛,放在賢才身上超無違和感,但我還是希望兔子拜託不要解散。
 
 
 
 
 
艷火
這也算是一個階段性作品,多少也放了一些生命故事進去,在寫的時候腦中不斷出現權志龍站在鎂光燈底下垂著頭的樣子,很美又很有畫面感的一篇,我很愛。
 
 
 
 
 
一直想嘗試的愛滋病,我覺得現在的我還可以寫得更加有深度一些(吧?)總覺得細緻程度有點粗糙但是我很喜歡結尾那段❤
 
 
 
 
 
十年無邪
我忘了這篇的靈感打哪來的但是這題材愛慘,喜歡描寫很大隻心思卻還像小孩子的烘烘,然後描寫不得不變得世故的方容國也覺得很符合他在我心中的個性。
 
 
 
 
 
夫夫相性100問
把忙內寫成大變態太愉快了!!!!只不過我還是很不滿大概有快一半的問題是類似的!

 

 

 

==========

 如果有更了解我的話就太好了❤有什麼想說的就留言吧!

 

最後用可愛93說債見

tumblr_ns5afykAQe1twu84zo1_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小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