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16-10-10-15-26-51  

*One Shot第一版本結局延伸

 

*非CP文、無配對

 

*請先啃食MV再來看文章比較能理解

原版→點我

中字→點我

 

*還有一定要有的BGM→點我

 

苡薰  第二版本延伸(直接點字進入)


======


「Freeze!」

 

「Shoot!」

 

 

 

 


「我說過了我聽不懂英文,找韓國人來!」金力燦已經數不清他講這句話講過幾次了,他狠瞪著正坐在他眼前的中年人,腳步因為開庭和拷問交替進行著而有些踉蹌,手上亮晃著的手銬隨著身子搖晃而發出了一些金屬碰撞聲;因為一個充滿痞子氣息的亞洲人而極度鼓譟的法庭裡頭,數名繃緊了神經的法庭警衛一瞬間警戒般地從槍套裡扯出警用配槍、手上的動作也是異常熟練地把子彈上了膛,不過半秒鐘時間,小小空間裡的氣氛一觸即發

 


「Kim Him Chan先生,請你陳述當時的事發經過。」像隻聽不懂人話的瘋狗緊咬不放,法官有一次地詢問金力燦,也不管他到底說了些什麼、事實上也只是因為無法理解這個東方人到底說的是什麼語言

 

 

 


「Fuck you,understand?」金力燦的一頭亂髮遮掩不住他充滿狂氣的眼神,一邊嘲諷似地笑了起來

 

啊啊,真是可笑

 

 

 

 

 

 


僅僅只是活下來根本算不上幸運

 


『你今天開始就跟著方容國的小隊到巴西去找這個男人。』

 

『去之前會讓你們好好享受最後一次的。』

 

『到當地你們就偽裝成修車工廠,記住,無論如何都不可以出賣幫派,就算是警察也一樣。』

 

『任務失敗就是死。』

 

 

 

 

 

——「喂,你是中國人?」突然的一聲沙啞嗓音拉回了金力燦游離著的思緒,他稍微抬起頭看向正坐在他前方的同房犯人「警衛們都在說來了個長得很好看的東方人,大家都在傳說很想上你,欸,你給不給人上啊?哈哈哈哈哈。」一邊自顧自地說了寫淫穢的話,對面的男人又自顧自地笑得東倒西歪


要不是他和金力燦被關在一起,要金力燦相信他是個重刑犯絕對不可能

 

 

並不想搭理對方,金力燦把遮住視線、過長的瀏海全部往後撥之後百無聊賴地直接爬上床

 

 

 

「你想不想逃出去?我有方法喔。」對面的男人猥瑣地笑出了兩排佈滿黑斑的牙齒,語畢還舔了舔嘴唇,看起來讓人異常作嘔「你想不想知道?」

 


看著金力燦依舊沉默的態度,男人也只是聳了聳肩,慢慢走向金力燦的床鋪撫上他的腰

原本緊閉雙眼的金力燦一瞬間彈坐了起來,燃燒著怒火的眼睛徑直地勾住那個男人一向從容的表情

壓低了聲音,金力燦用非常小聲的聲音湊向男人的耳朵——「你如果想死我願意奉陪。」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男人又放肆地灑落了笑聲,迴盪在方形空間裡格外刺耳「你真厲害啊,竟然可以隱藏這麼久。」男人整了整喉嚨,讓人看了反胃的笑臉不改從容「我說的是真的,你不想逃出去嗎?」

 


「………」

 

 

 


那天大家為了救被擄走的劉永才,早已蠢蠢欲動的憤怒在對方把劉永才當成一條狗輕易殺掉時被全數引燃,金力燦雖然有阻止過衝上前和敵人正面交鋒的鄭大賢和文鐘業,被衝動盡數俘虜的他們卻什麼都聽不進去,只有自己因為幾乎都待在木板後方、唯一被射中的子彈只有擦過身體才得以活命

 

 

活是活下來了,但當金力燦在醫院醒來的時候身旁都是警察,被醫生檢查確定沒問題之後就不由分說地被送進監獄

 


然後——……?然後就是現在這副慘樣
殺人滅口、進行黑線交易、還被比對出他就是搶劫當地銀行的五個人之一,但他也不打算反抗,如果他們能因為他的重罪而判他死刑或許他還會好受一些

 

 

至少能和他們再一次見面——

 

 

 

故意裝作聽不懂英文為的就是不出賣組織,況且只要他一說出口,他就什麼機會都沒有了——例如去滅掉那個把他們害成如此德性的幫派

那天與當地勢力最大的幫派發生衝突,雙方幾乎兩敗俱傷,好笑的是,最大的受惠者竟然還要把所有的罪名安在一個受槍傷的患者身上,真是不愧於犯罪溫床的名字,連政府都如此可笑

 

 

「想吧?你的表情也太明顯了。」金力燦別開了眼神不去看男人帶點嘲諷意味的表情,他甚至不肯相信自己竟然會因為這樣而有些興奮「我說過我有方法,但我需要你的幫助。」男人的話裡沒有笑意,極度嚴肅的語氣讓金力燦稍顯驚訝地看向他走回自己床鋪的背影

 


「這把柏洛克接好。」隨著翻找的動作,男人甚至沒看向金力燦的方向逕自丟了把比警用配槍的尺寸稍微大了一些的手槍給他「還有我叫做斯科蒂,別忘了。」金力燦簡直搞不清楚剛剛那個和眼前這個一瞬間變得正經八百的男人毫無違和的猥瑣男人到底是不是同一個人

 

 

 


突然間,他好像想起什麼似地瞪大了雙眼

 

『你今天開始就跟著方容國的小隊到巴西去找這個男人。』

 

『他已經失蹤很久了,多半是被抓了吧,我們需要他的幫助,一定要把他救出來。』

 

 

『他叫斯科蒂,別忘了。』

 

 

 

「我有可以炸開監獄牆壁的炸彈,到時候你要幫我清掉警衛,我們才可以跟我的同伴會合。」斯科蒂一屁股坐在金力燦的隔壁、惹得金力燦不由得縮了一下,斯科蒂倒不是很在意,自顧自地說了下去:「聽好了,你沒有子彈和時間可以揮霍,你要一發打中太陽穴。」斯科蒂把手握成手槍的形狀放到太陽穴上「要確保對方沒有還手的機會才行。」

 

金力燦還沒來得及驚訝斯科蒂能把手槍和炸彈帶進監獄,對方已經一口氣站了起來、手上還拿著一個遙控器——「等、你炸彈已經裝好了嗎?」愕然地張大了嘴、金力燦完全無法理解這男人的能耐到底在哪裡,而斯科蒂只是笑了笑,並沒有搭理

 

 

 

隨著斯科蒂按下按鈕的動作,毫無主見的煙硝味用力掐住金力燦喉嚨裡僅剩的空氣、一瞬間大作的警鈴讓金力燦不由得覺得手上冷酷的槍柄好像又更沉重了一些

 

 

 


——等著我吧,方容國、鄭大賢、劉永才、文鐘業、崔準烘

 

金力燦發誓般地在心底默唸著大家的名字

 

——我一定,要替你們報仇……——

 

 


斯科蒂的一聲幾乎被監獄裡大作的警鈴聲蓋住的呼喚,金力燦緊張地握緊了手上的柏洛克,逐漸活化的、他想活下去的希望——不,倒不如說,充斥著他的僅僅只是憤怒——

 

 

「Remember,You only have one chance。」

 

 

 

 

 

 

 


「犯人正在往運動場方向逃跑!請立刻派人支援!」因為夜間而稍微疏鬆的警備一瞬間緊繃了起來,金力燦不顧一切地向前奔跑、也沒空回頭看斯科蒂是否有跟上,只是任由喉嚨像被縱火般炙熱燃燒、雙腿也不聽使喚地隱隱作痛,他卻只是懷抱著一絲他無法確定的不安和雀躍

 


「There!」斯科蒂突然的一吼讓精神早已繃緊到極致的金力燦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舉起了柏洛克對準前方,他這才看清原本不甚明亮的草地上,有一名警衛握著一把手槍正對準他

 

 

「FREEZE!」站定了身子的警衛聲音渾厚而有震撼力,金力燦突然覺得他全身上下的神經都在害怕著警衛扣下扳機、害怕自己會就此死在這爛地方

 


緊張和憤怒逐漸化為一體,原本就平舉著手槍的金力燦一面停下自己過快的速度調整手槍瞄準的位置,原本散亂在眼前的頭髮被他一把扯向後方,口中吐出的氣息不斷掐緊自己的脖子和腦袋,就算他的整個世界正在天旋地轉也阻擋不住他銳利不已的眼神

 

他感受著自己手上散發出的熱汗逐漸燠熱了手槍,以致於手槍有點滑

但是他仍可以感覺到存在感瞬間膨脹的扳機的位置,彷彿只要他把扳機往後壓個15度,他整個世界就會崩壞了

 


媽的,金力燦你又不是第一天用手槍,你他媽怕什麼?

 


咬緊了牙,金力燦沒有想像中的激動和恐懼,他閉上了左眼、手上的手槍依舊沉重,就像是在提醒他早已死去的大家——

 

 

 

 

 

砰——

 

 

 

 

 

 

 


「你的槍法還滿準的嘛。」斯科蒂搭上了幾乎筋疲力盡的金力燦的肩膀,對方只是自顧自地喘著氣沒有回應「我只是隨便說說,你還真的射中他的頭。」

 


金力燦原本以為,會搭著直升機逃獄只是電影裡面會出現的場景,他還真的料不到斯科蒂要他跑到草坪上是為了方便他的同伴找到他們、方便他們搭上直升機

 


累西腓的美景完全無法勾起金力燦一絲一毫的愉快,他一向討厭殺人,在團隊裡他一直都只是個技工,負責修車或各種莫名其妙的雜事

那一次拯救劉永才時的行動,自己其實只是因為害怕而躲在木板後方,一直到其他人全都倒地了,他才心一橫、乾脆地正面迎戰

 

說穿了,那也不過只是因為其他人已經無法再替他擋著,一方面他也深怕對方會衝過來一槍斃了他,想著也沒剩幾個人才願意走出來而已

 


一直以來他都是個卑鄙至極的膽小鬼

找輕鬆的路走、拿大家的勇敢當作擋箭牌在團隊裡生存著

他幾乎是第一次,如此赤裸地面對敵人而不退縮

第一次如此平靜地瞄準敵人


如果、他只是說如果,當時他能再勇敢一點,或許他就能代替其他人受傷或死去——例如有謀略又毫不畏懼的方容國、又例如在關鍵時刻總是靠得住的鄭大賢,為什麼偏偏是他;偏偏是最懦弱、對殺人極度排斥的他?

 

如果是其他人,肯定能做得更好、或許就不會落得這種下場——

 

 

 

 

「叔叔,你看你看。」金力燦無奈地被拉著跑,他也不過想要多睡一下,卻被斯科蒂命令著要看管眼前這個精力用不完似的小毛孩,他覺得他已經累到快爆炸了,小女孩卻還不肯放過他

「我要去接我大女兒下課,你在家陪我的小女兒,記住,不准踏出家門,否則你肯定會被抓。」

 

唉……

 

金力燦又是一聲嘆息,已經被抓著幾乎參觀一遍了,這小孩到底有完沒完——

 

 

 

「叔叔你不要跟爸爸說,這是爸爸要我不准進的房間,但是裡面有很漂亮的東西所以我常常都會趁爸爸去出差的時候偷偷跑進去。」小女孩賊笑了一下,金力燦也只是回應她一個殭屍般的笑容,他只希望小女孩可以在參觀完房間之後就此放過他,讓他至少休息一下

 

 

 

小女孩鬆開金力燦的手跑向一個鐵桌旁邊,上面擺滿了各種手槍和飾品,金力燦並沒有太過在意,只是隨意掃視著

「你看,雖然染了紅色顏料還是好漂亮,而且明明是很漂亮的項鍊,但我每次跟爸爸提起爸爸就會很生氣。」

小女孩拉起抽屜裡其中一條正在任性閃耀著的項鍊,是一條純銀的十字架項鍊

 

 

 

「夠了吧...妳到底想要幹嘛.........?!」

 

 

 

「?!!」金力燦睜圓了眼,原本幾乎停止思考的腦袋一瞬間混亂如麻,他一把扯過小女孩手上的項鍊仔細端詳

然後不顧小女孩憤怒的吼叫推開她看向抽屜裡擺著的幾條項鍊和戒指

 

 

 

方容國的十字架項鍊、自己的立體橢圓項鍊、鄭大賢的美金記號項鍊、劉永才的皇冠形項鍊、文鐘業的手銬形項鍊、崔準烘的十字項鍊、還有在方容國小隊裡每個人都有一只的戒指……——

 

 


「喂,我不是說不准進這房間嗎?」小女孩驚呼了聲,似乎是在為自己沒有聽見開門的聲音而懼怕著父親的責備,而斯科蒂原本怒氣沖沖的聲音在看見金力燦愣在鐵桌旁邊、手上還拎著一條十字架項鍊之後瞬間噤了聲

 

 


「為什麼……你會有大家的項鍊……?」艱難地扯開啞聲的喉嚨,金力燦不解地看向手上還牽了個小女孩的斯科蒂

 

金力燦害怕著知道現實,他曾經有那麼一度信任的斯科蒂、他曾經以為自己終於開始變得勇敢的心情,全部都———

 

 

 

 

在打發女兒們回房間之後,斯科蒂冷著一張臉回應金力燦的眼神,然後隨即像是發神經般地大笑了起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還真可悲啊,無知才是最幸福的喔?」


「你他媽不要轉移話題,我在問你話!」氣急敗壞的金力燦使勁扯開了喉嚨朝著斯科蒂大吼

 

 

「告訴你也無妨。」斯科蒂聳了聳肩,一面帶上了門,抽出腰間上被大衣遮住的消音手槍,熟練地上膛之後對準金力燦「你不知道你的同伴是臥底吧?」

 

 


「……什麼…?」

 

 

 

「被我們抓走的那個韓國人是警察的臥底。你們幫派的頭目為了揪出那個臥底才找我演這齣戲——也就是說,你們這群蠢韓國人從頭到尾就只有死的選項,懂了嗎?」

 

 

 


『任務失敗,就是死。』

 

 


頭目的話突然浮現在金力燦的腦海裡面,他呆愣在原地無法言語

 

從一開始,他們就早已置身在圈套裡頭

 

幫派為了揪出劉永才這個警察臥底,才會策劃讓他們一起送死的計劃

 

 

 

 

「『寧可錯殺一百,不可放過一人。』這道理你懂吧?」

 

 

 

不管是一開始文鐘業被打、拿到隨身碟、為了贖金而去搶運鈔車、為了劉永才的死而大動干戈…………全部都是被計畫好的,是嗎?

 「去你媽的....」金力燦壓住了頭,手不自覺用力地扯住了頭髮,眼淚的溫度提醒著他這是現實而非一場太戲劇性的噩夢

 

 


「喂,你別瞪我啊,要怪就怪你們蠢到把警察臥底當成同伴,甚至還冒著生命危險去救他,要不是我們黨裡的行動速度快,你們可就要害整個幫派被捕了。」

 

 

金力燦無法搞清楚自己的憤怒來自於哪裡——是幫派的無情無義、是對於劉永才背叛了隊裡的大家對於他的全然信任、還是斯科蒂在監獄裡假惺惺的關心

 

 

「要是你還繼續待在監獄裡,遲早有一天你會說溜嘴的,不過看你對幫派忠心得像條狗一樣也真是可憐,他把你們當垃圾你們還把他當主人,所以我說了無知才幸福你偏不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金力燦崩潰似地跟著斯科蒂歇斯底里的尖銳笑聲笑了起來,淒涼得可以「啊哈哈……媽的……哈哈哈哈……」


這麼一路以為自己終於慢慢變得勇敢、以為自己逃獄就是為了給隊裡的大家報仇,卻沒想到被狠狠擺了這麼一道,措手不及到他連被斯科蒂拿槍指著都毫不在乎

 


「我在最後還成全你能再見到你們那群蠢蛋韓國人的願望,我對你很好吧?呵哈哈哈哈、」

斯科蒂又是一個尖銳到不行的仰頭大笑,還沒回過神,額頭卻已經被抵住——「哦?我太小看你的速度了是嗎。」隨手扯過一把桌上的銀製手槍,早已淚流滿面的金力燦一面掛著不成形的笑容一面高舉著手槍,手卻是止不住地顫抖著

 

 


金力燦正面面對斯科蒂的臉,他噁心的笑容始終掛在臉上沒有褪去「你這懦夫敢開槍嗎?就算殺死了我你敢勇敢面對制裁嗎?你不敢吧?such a bitch,倒不如乖乖抬起屁股給人上還比較誠實一些。」

 

「閉嘴!!」

 

 

 

 

 

 

 

 

 


金力燦抑制不住幾乎暴走的衝動扣下了扳機,小手槍並不大的後座力卻幾乎讓他站也站不穩,眼睜睜看著眼前的斯科蒂像個人體模特兒無力倒下

他顫抖著看著自己手上握著的手槍,也明白再過沒多久就會有民眾和警察聽到巨大槍聲而趕過來

 

 

 

「對不起、大家……對不起……」金力燦抹掉臉上和斯科蒂噴濺而出的鮮血混成一體的眼淚、抹得整個臉怵目驚心的也止不住眼淚

他不明白自己到底為什麼要活下來,僅僅只有活下來根本算不上幸運,只是苟延殘喘、推延著自己的不幸和死亡罷了

 

 

 

媽的

 

 

 

 

去你的劉永才

 

 

 

『聽好了,你沒有子彈和時間可以揮霍,你要一發打中太陽穴。』

 

 

 

 

 

 

 

 

 

我果然還是個膽小鬼.......

 

 

 

 

 

.......————

 


======

斯科蒂→來源 (不用看也沒差,只是交代一下這人物不是虛構的)

 

嗨大家,這邊小夜

這次跟苡薰合作的文我真的寫了好久(其實大部分時間是我太懶沒動呵呵)

我真的很喜歡彎下的MV,超喜歡 

總之,雖然後面我結尾得有點倉促,但這是自作自受(對不起我太懶了)....

這次會選擇金力燦只是因為他的part歌詞好帥///////  一秒認定他就是這次的主(ㄎㄨˇ)角(ㄓㄨˇ)

我試著把兩個結局稍微結合在一起

要是我沒那麼懶文章應該會更成熟一點的XD

 

還有大家一定也要去看苡薰的第二版本延伸喔(噴愛心) 

不去看的話爆字數的苡薰會很難過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小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