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渣,所以用法文假裝文青(乾)

 

=====

 

我怎麼樣都無所謂,只要你能一直走在晴朗無雲的道路上笑著

就算身邊的人不是我,那又何妨

 

『朴智旻,你還記得我嗎?我是閔玧其。』老舊的卡帶播放機聲音參雜了許多的雜音,也不知道是不是保存得太久而有點壞掉了,為了聽得更清楚一些,朴智旻整個人都湊到了機器旁邊

『現在你正在動手術,醫生說開腦手術失去記憶的風險很高,但只要你能活著,對我來說就夠了,要記得………沙沙沙…』後面的聲音好像因為嚴重損毀而聽不清

朴智旻慢慢坐起身「…………」沉默的同時視線飄到了身旁那個看起來有些不修邊幅的大叔身上「這是閔玧其要我交給你的卡帶。」那個人那麼說著

倒也對他沒什麼厭惡的感覺,只是很疑惑到底他是誰,明明自己對他沒印象,他卻對自己瞭若指掌。好像是讀透了朴智旻的心思,穿著長版大衣的大叔摸了摸自己的外套「我忘了自我介紹,我叫鄭號錫,跟閔玧其是朋友。」說著還奉上了一個笑容

「那…閔玧其人呢…?」雖然回憶片片段段地浮現並不是很清楚,但他的腦袋很清楚地告訴他

閔玧其是對他很重要的人

「閔玧其嗎?我只能告訴你,他不在這裡,我也不知道他去了哪裡。」鄭號錫說完還聳了聳肩,看起來異常輕浮「不行,我有好多好多話想問閔玧其…我要去找他。」一邊說還一手扯上自己的外套,朴智旻有些著急地想走出這個從醫院把他帶回來的好心人的家

「你找不到的,你就在我家待一陣子吧,至少要等你康復。」不用鄭號錫說,朴智旻也知道自己的狀況其實不好,只維持了最基本的體重,身心也都使不上力,這點即使是才剛醒來沒多久的朴智旻也是心知肚明「我會替你找他的,嗯?」

遲疑了一下,朴智旻點了點頭,自己即使是像無頭蒼蠅一樣尋找,也只是吃力不討好,最重要的是,不知道為什麼,這個人說話的時候像是有一種魔力,算不上低沉的聲線卻有種老練的氣息

很熟悉,卻怎麼也想不起關於眼前這個人的事情

 

 

「啊…是嗎?你喜歡朴智旻那小子啊?」閔玧其把雙腳放到眼前的桌上交叉,看起來狂放不羈,實際上,他也確實是那種人

一邊把頭靠向後方柔軟的沙發,一邊用雙眼掃視著眼前這位好朋友,看得鄭號錫渾身不對勁

「呀!你那什麼眼神?」鄭號錫裝作無所謂地一口灌完酒杯裡所剩無幾的白酒一邊向閔玧其抱怨「有人招待好朋友是拿這種酒的嗎?這白酒也太甜了吧?」喝得他滿肚子甜膩還有怨氣

其實閔玧其也不是什麼輕佻的意思,只是瞇起雙眼想著最近朴智旻這小子開口閉口都是『號錫哥』,兩個人對彼此的好感雙方也是知道的,當然閔玧其看得更是清楚,只是一直不願意戳破

或許是他不敢面對他們兩人變成了情侶而自己卻只能看著他們越來越親密的那種景況,閔玧其無法想像、也不想去想像,因為他們的善良,自己就利用了他們、食髓知味地留在他們身邊

「朴智旻的生日是10月13日。」閔玧其意有所指地指了指日曆,提醒著鄭號錫再過沒多久就是朴智旻的生日「去弘大買個禮物送給他吧。」

 

 閔玧其沒有想過事情會變成這樣的

 

「是突發性腦出血。」

 

「號錫!」一接到電話二話不說立刻趕到醫院的閔玧其顧不得自己喘得連一句話都拼湊不出,急忙喚住在亮著手術中的急診室前失神的鄭號錫

「玧其…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一如外表給人的想法,鄭號錫整個人都瀕臨崩潰,喃喃地喚著同樣的話「醫生說…開腦手術會有失憶的風險,如果出了那麼一點差錯,還會……還會……」後面鄭號錫接不下去的話閔玧其也非常明白

 「為什麼,會延遲送醫…?」知道鄭號錫絕不會做出傷害朴智旻的事,但到底為什麼會延誤了這麼久的時間?「我租了車想跟智旻去看星星,可是半路沒有油我只好讓他在山上等,誰知道……啊啊啊啊啊啊…」

想起那時候坐在引擎蓋上垂著頭的朴智旻,鄭號錫原本想捉弄他,誰知道一碰就好像易碎的玻璃娃娃一般倒下,想到這裡,鄭號錫徹底地崩潰,因為沒有第一時間發現,所以等到送醫的時候早已嚴重損害腦部

就算會醒,也多半會變成植物人,再不然,就是昏迷不醒

 

 

「這張照片,是你跟閔玧其嗎?」因為鄭號錫的再三叮嚀,朴智旻只好在鄭號錫家隨便亂晃,順便看一些能幫助自己恢復記憶的東西,在客廳一個顯眼的角落貼著很多合照,朴智旻看得出來,有些照片有他、有些沒有,而鄭號錫也在照片裡面

照片的左下角清楚印了『140309  24歲』,照片中的兩人合捧著一個殘缺的蛋糕,臉上也都是四處被沾上奶油的痕跡

「對,我跟閔玧其。」鄭號錫只是隨口回答了他,只因為他正忙著做兩人份的晚餐「3月9日是閔玧其的生日。」

「是嗎?」朴智旻說著一邊瞟向了一旁的日曆,然後有點興奮地跑到了鄭號錫身邊像個孩子一樣告訴他「再過幾天就是我22歲的生日了!」鄭號錫笑了笑,一手搓亂了朴智旻原本就隨意亂翹的頭髮「我知道。」

 

 

「快去洗手,我買了蛋糕要慶祝你生日。」一進門就向正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的朴智旻晃了晃手中的蛋糕盒「什麼去洗手?說得我好像小孩子一樣。」都已經在鄭號錫家住了2個月,這哥還是把他當成小孩——吃飯前會叫他洗手、睡覺前會叫他刷牙,都讓朴智旻不滿地噘起好看的雙唇

走到廚房順手拉下圍裙,鄭號錫看著今天趁著大特價買的蔬果,一邊盤算著要做一頓豐盛的生日大餐,嘴角勾起了一個象徵著開心的弧度,好久,沒有感受過這種心情了

「叮咚。」突然的門鈴聲讓人不得不停下手中的事情去注意「我去開門!」人在客廳的朴智旻自告奮勇地去開門,即使鄭號錫發現了一些什麼

也都來不及了

「這是今天的報紙。」「……咦?」

 

「鄭號錫,你到底隱瞞了我什麼…?」鄭號錫沒有料到的是今天的報紙會那麼晚才送

朴智旻看著報紙上面清楚地印上2025年10月13日,腦袋一片空白,2025年?「告訴我……我今年幾歲了?」朴智旻幾乎是顫抖著說完這句話的,他沒有想到自己已經沉睡了這麼久

鄭號錫閉上了雙眼,像是接受事實一般地緩緩吐出幾個字「朴智旻,你今年……32歲了。」

 

 「喂,鄭號錫,你這件髒兮兮的大衣是誰送你的,怎麼看起來這麼舊?」朴智旻拉起了鄭號錫小心翼翼地掛起來的破舊大衣,看著早已褪掉的顏色、縫補過的口袋和外觀,思索著他到底為什麼要這麼珍惜這件一般人早該丟棄的外套

「這件,是一個很重要的人送給我的。」鄭號錫只是笑笑地這麼說著,一邊不以為然地翹起了二郎腿「該不會是閔玧其吧?」朴智旻隨口問道,倒也不是太在意問題的答案,只是又接上了這麼一句話「不忍心丟是因為他對你很重要吧,意外地癡情呢。」

面對朴智旻的調侃,鄭號錫只是笑了笑

 

「呵呵…是嗎?」

 

 

「鄭號錫,你要逃避嗎?」閔玧其瞪著身上背了個背包的鄭號錫,看著他有點寂寞的背影

「朴智旻會昏迷不醒都是我害的,那種比死還要痛苦的自責你懂嗎?等到朴智旻醒了,就跟他說我死了,能照顧他的只有你,再見了,Body。」拉下了針織帽,鄭號錫毅然決然地走出了閔玧其的視線「去你的鄭號錫,你個膽小鬼!!」

 

 

『玧其,我很自責,我無法保護朴智旻,連帶地,愛著他的你我也沒臉見

我們在買外套的時候那小子還笑笑地對我說『我要買一件大衣給玧其哥。』那表情,真的很可愛

原諒我丟下了智旻一個人,過了幾年如果他失去了記憶,也不要讓他想起我

只要他能活著,對我來說就夠了,要記得告訴朴智旻他愛著的是閔玧其

請代替我好好照顧朴智旻

再見 』

====

↓↓以下是文章的補充,我沒有交代清楚的或是看不懂的親故都可以看這邊↓↓

(不看也是可以的!)

 

首先,朴智旻昏迷了10年,而照顧他的人,其實是閔玧其

可是閔玧其為了鄭號錫而騙朴智旻說自己是鄭號錫

(如果要讓朴智旻愛上自己,其實一點都不難)

朴智旻失去了記憶,才會把記憶中認為重要的人當成閔玧其

朴智旻其實自始至終都沒有愛過閔玧其(就是打著糖雞文的錫旻文)

最後的一段是鄭號錫寫信給閔玧其,隱喻了鄭號錫最終無法承受壓力而自殺(←這個有點難以看出##)

在朴智旻醒來之後閔玧其發現他失去了記憶,所以才騙他自己是鄭號錫

還有那個錄音帶也是閔玧其錄的,為了讓他某一天想起來的時候以為死掉的是閔玧其而不是鄭號錫

這裡我鋪了一點閔玧其的溫柔(?),為了好朋友還有自己愛的人

不想讓某一天恢復記憶的朴智旻想起來自己喜歡的人已經不在了所以才錄了錄音帶

等到朴智旻終於想起來鄭號錫的臉的時候或許才是閔玧其謊言的末路(其實只是沒有處理好#(乾

總歸一句,這是一篇混合錫旻錫糖糖雞的文章(搞屁)

 

====

au revoir=再見(法文)

結尾是故意那樣的,是希望結局能由你們自己決定

這樣我覺得比較耐人尋味XDDD(##

還有我希望如果有看了解說的親故能回去再看一次故事,會有完全不同的感覺(我是這麼覺得的(欸)

這篇殺死我不少腦細胞,我果然不適合想這種劇情(癱

我有修改過結局,果然原本的結局有點隨便(#

抱歉了已經看過原本結局的親故

在文章中也試著同時詮釋了愛情跟友情

總之,謝謝你們的愛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小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