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洙、庚澈、容燦

 

【吐司/烈洙】雨季

你走,我不送你

你來,無論多大風多大雨

我都會去接你
                                         —梁實秋


「明洙。」顫巍巍地握住了話筒聽著對方說話的聲音,金明洙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在做夢「李成烈他,要回來了。」


隨手抓過矮櫃上的一串車鑰匙,那是他跟李成烈兩個人在畢業之後努力工作一起存錢買來的國產車

已經很久沒有洗過了

 


沒來得及關的電視聲音還迴盪在耳畔

 

『從傍晚開始因為鋒面的影響,各地區會出現強陣風以及豪大雨,請各位民眾不要隨意出門…』

 

—「喂,金明洙,你不送我去機場嗎?」

—「只要你答應我會好好的回來…」

—「pabo,你也知道我要去的地方是哪裡不是嗎。」

 


『插播一則獨家消息,近日前往採訪以阿戰爭的過程中在以色列的邊界遭到埋伏的韓國戰地記者,現在已經緊急派醫療直升機…………』

 


路上冷清得可以,吵雜的聲音卻一點未減,金明洙的耳朵充斥著窗外猖狂的暴雨瘋狂敲打著玻璃窗的聲音

 

還有自己一直無法平復的心跳


交通被倒下的電線桿、樹幹搞得一塌糊塗,雨刷也得開到最強才能勉強看清路,但金明洙沒料到的是,那份打亂他所有情緒的感情,正排山倒海地向著他襲來

 

「可惡…」金明洙用手背用力地抹掉自己衝破眼眶的不堪「這樣我會看不清楚路啊…」

 

 

金明洙其實一直都反對李成烈追隨著前輩當上了戰地記者,但李成烈那個嚮往著夢想的眼神,再怎麼樣金明洙都不想否定

卻沒料到自己的心軟招致的是這個結果

 


金明洙的世界裡,只剩下不規則的雨聲混雜著自己的哭聲

 

 

雨,只是越發狂暴

 


「對不起。」南優鉉轉過頭,一臉抱歉地向金明洙鞠了個90度的躬,要不是他慫恿李成烈像他一樣成為戰地記者,事情絕對不會變成這樣

 


「這是他自己的決定。」即使心裡有千萬個不滿,金明洙也知道這於事無補,況且李成烈自己多半也應該要預料到這種事「都那麼大的人了,該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就算金明洙臉上並沒有什麼明顯的起伏,南優鉉也知道金明洙其實對他充滿著怨懟,他看著金明洙,語氣裡是幾乎滿溢的歉意

 

「成烈他、急救失敗了。」

 


金明洙臉上一閃而逝的落寞南優鉉並沒有看漏,但他只是點了點頭,一邊像是安慰自己般地喃喃說了起來:「那個笨蛋……」

 

 

李成烈回家的時候,雨還沒有停


「聽說這陣雨會下到後天。」

「是嗎?」

隨手點著了香,室內的溫度並沒有因為這樣的燃燒而變得更加溫暖,反而只是越來越冷

金明洙把香插進了香爐,愣愣看著李成烈定格的笑容

 


「吶,優鉉哥,後天就會放晴了吧?」

「嗯,好像是吧。」

也把屬於自己的線香插進香爐,南優鉉並沒有思考太多就脫口而出

 

 

「但我的世界從此之後都會是雨季了吧。」

「…你已經……決定了嗎?」

「哥,我都那麼大的人了,會為自己的決定負責任。」

 

 

—「李成烈,只要你回來,不管怎麼樣我都會去接你。」

 

 

【庚澈】枯之色(我兩百年沒寫SJ的CP文了天啊)
*部分屬虛構

 

「我走啦。」韓庚目送著金希澈背著簡便行李的背影,隨著金希澈的回頭,他刻意用帽子遮住的雙眼好像又更酸澀了一點

金希澈大大地擺了擺手,像是抖落了不少心安,燦爛地笑開的臉也僅僅是一如韓庚記憶中的那樣讓人眩目

 

——我不想要你走

 

直到目送承載著韓庚太多思慕的飛機離開中國的土地,韓庚才放寬心似地任由眼淚模糊他的視線

 


金希澈,你會原諒我的不坦率吧?

 


當初離開了團體、離開了韓國,他一直以為成員們一定對他非常不諒解,卻在回到中國後的第二個月接到了金希澈的電話

『庚啊,你不用自責。』電話那頭的聲音一如韓庚記憶中的那樣隨性,雖然韓庚好像聽出了一點哽咽的聲音

 

『就算你離開了團體、再也不當歌手,我們永遠都還是朋友。』

韓庚還記得,當天晚上他拉著經紀人哥哥大哭了一場

 

在那之後的每一年,要不金希澈到中國找他、要不就是他低調地去韓國找金希澈還有其他成員

讓韓庚驚訝的是,成員們待他還是一如以往,朴正洙會親暱地要他多吃一點、金厲旭還是會黏著他叫韓庚哥

 

而金希澈總是會坐在他的身側跟他分享這一年來發生了什麼事情

對於這樣的金希澈,韓庚只有感謝

 

對於曾是Super Junior一員這件事,他從沒後悔過

 


「爺爺,你去韓國參加誰的葬禮啊?」

「是爺爺一個很重要的人喔。」

 

枯黃把枝頭染得毫無生氣

一如歲月被無情染黃,只殘存一張又一張的褪色照片

韓庚都快想不起來了

金希澈搭著他的肩笑著告訴他的那句「我們誰也不會丟下誰的。」

 


枯之色爬過韓庚的側顏,無情留下一道又一道的刻痕

孫子嚷著無聊,餘下窗邊搖椅上的韓庚

輕輕搖晃著身子

 

倔強抬起的腦袋,還是沒有辦法阻止眼淚崩塌似地崩落

 

「我不想要你走啊………」

 


【容燦】然後


——啊?你是怎麼找到那張照片的?


這邊這個人是我,爺爺旁邊那個人叫做金力燦,是爺爺的高中同學

我在高中的時候常常蹺課,跟他兩個人跑出去玩,去看電影………你問我在哪裡?我記得那家電影院已經變成日本料理店了

 

好啦好啦,下次爺爺帶你去車站前的電影院好不好?

 

還想聽?

就只是爺爺的高中同學你怎麼那麼感興趣啊?

……我們兩個常常跑去雜貨店各買一枝冰棒,因為天氣太熱每次都吃到手黏糊糊的,他總會拉著我去溪邊洗手

但到最後,我們都會玩水玩到全身溼答答的,回家之後都會被爺爺的媽媽罵,雖然我從沒乖乖聽話過

 


啊,對對,爺爺小時候是個壞孩子呢

 


但是啊,爺爺從不後悔認識他,我到現在也一直記得他的笑臉

那時候雖然常常被罵,但有他的每一天都很快樂

是從小被說陰沉的我從來不曾體會過的

 

所以啊,如果有珍惜的事物,一定要好好地守候

不管怎麼樣都不要輕易放棄,知道嗎?

 


他總是不寫作業想要跟我借、體育成績也不好,但我知道我自己仍然被那樣的他吸引……

 

你說說,爺爺很笨吧?

 

哎呀,果然是我的乖孫子

 

你說然後.....?

 

 

 

沒有然後了

 

 

=======

極短文我都會找近期少更或是沒更過的寫

也就是說,防彈出現機率可能不高啦

防彈太常寫,我都對不起其他粉絲了XD

 

容燦的看起來很隨便,但其實故事是我一直想要寫的啊啊啊啊啊

只是不知道有沒有好好地傳達給你們TTT

還有烈洙的,結尾實在QAQ

對不起(跪著

最後庚澈,其實我一直想要描寫他們之間這樣的感情

只是怕更了庚澈沒有人看啊(我是怕寂寞的小夜QAQ

總之,希望你們可以給我的初心一點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小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