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來源→微博/維斯某)

七題之二

5.清水文,包含"他們合為一體"這句話

有靈感就先寫了,不照順序

*如果文章中的資料有誤請一定要告訴我!

====

 

他們,最終合為一體

 

連疾病名稱都是第一天聽到

「冠狀動脈阻塞性疾病?」南優鉉皺了皺眉頭,機械式地重複了眼前醫師陳述的診斷結果「是的,你最近稍微動一下就會喘是因為這個病症,簡單來說就是因為心肌能力的不足導致血液運輸的困難,如果嚴重會有性命之虞…………」接下來醫生說了什麼他全都不記得了,只覺得頭昏腦脹的,難以思考

行屍走肉一般地辦了住院手續,無親無故的在生病的時候最讓人感到孤單,沒有人幫他做這些事,只能自己拖著動也喘不動也喘的病體不斷奔波,倒是埋怨的髒話沒有少罵

他媽的,怎麼自己就會遇上這種鳥事?

「啊,你好。」申請了雙人病房免不了的就是跟隔壁病床的噓寒問暖,看起來跟他年紀相仿,氣色看上去卻不是那麼一回事「我叫金聖圭,請多指教。」那個男孩有禮貌地向他點了點頭

「這房間,消毒水的味道怎麼那麼重?」南優鉉一邊說還一邊皺起一張臉,雖然並不是十分難聞的味道,但刺鼻的感覺還是不怎麼好受

金聖圭抱歉地笑了笑「抱歉,因為我不能接觸到細菌,所以護士總會幫我多注意一些。」隨意點了點頭表示會意,同時也疑惑到底是什麼病才需要這麼徹底地清潔

「是急性骨髓性白血病。」像是讀透了南優鉉的內心,金聖圭淡然地唸出了自己身患的病,卻像是說過了很多次那樣熟悉

就算再怎麼笨,也多少知道白血病並不是那麼溫和的病,南優鉉只好噤聲不再打算說什麼,直到金聖圭終於向他搭話「你喜歡畫畫嗎?」說著還一邊抓起矮櫃上的鉛筆一邊看著南優鉉在素描本上沙沙地畫了起來

倒是一點也沒有阻止他的心情,南優鉉疲憊地閉上雙眼試圖讓自己的心跳不要那麼吵

沒能冷靜的,卻仍是南優鉉憤恨不平的心情

 

「治癒率頂多就是五成。」當南優鉉聽到金聖圭輕描淡寫地帶過了自己嚴重的病症,升起了一股也不知道是不平還是憐憫的心情「你不想活下去嗎?」要不是在醫院而自己又患了病,否則還真不知道自己怎麼會問出那麼莫名的問題

「從來沒有想過死是什麼,所以我只能活著,活到……死了那一天。」南優鉉完全沒想過會接到這種回答,活著就是等待死亡,誰都會想像過自己死亡的那一天的吧?

「一點也不想活著,這顆心臟,哪一天就會自己停止跳動了吧。」南優鉉一手撫上微弱地維持跳動的左胸膛,自己連躺著都還會感到呼吸困難,他已經不只一次想著死了算了

金聖圭輕輕拉開矮櫃的抽屜,拿出自己總是捧在手上的素描本「就算終有一天會死,卻還是能笑著,那一定是因為活著太美好了吧?」金聖圭笑笑地翻開了自己的素描本

那一頁,畫著自從住進醫院之後從來沒真心笑過的南優鉉大大地笑開了眼

南優鉉睜大了雙眼,也不知道該做何表情「未來的你,一定會這樣笑著的。」雖然這種沒根據的話在平時南優鉉總不以為然,但因為這個充滿著笑容的男人,不知為何

南優鉉開始相信會有那一天的到來

 

若不是相遇地點是在一點也不浪漫的醫院,南優鉉承認自己多半會喜歡上金聖圭

只可惜,在醫院的金聖圭看起來除了偶爾在畫畫時會露出單純的笑容,其他時候那種不害怕死亡的樣子,太脫離南優鉉所能理解的範圍

甚至於,有點害怕那樣的金聖圭

 

「如果可以,希望我離開的時候誰都不知道,這樣就不會有人難過了。」

「…………」

「如果我死了,你會偶爾想起我嗎?」金聖圭又露出一貫的笑容,那笑臉上凝結的落寞,南優鉉倒希望是自己眼花了「會。」南優鉉看著金聖圭臉上蕩起了一點苦笑——你就別騙我了。

 

 

「為喜歡的東西獻上心臟,死了也不足為惜,對吧?」

 

 

南優鉉終於明白,自己到底為什麼會害怕金聖圭

「南先生,你的心臟移植手術進行得很成功,至於器官排斥的問題我們會再進行後續的追蹤。」

隱隱約約地感受到左胸膛傳來的穩健跳動,卻沒來由地有種想流淚的感覺,南優鉉看著隔壁空蕩蕩的病床,不可抑制地顫抖著「抱歉,我們不能透露病人的資訊。」即使抓著路過的護士問,卻怎麼也問不出個所以然,金聖圭,到底去了哪裡?

「金先生說這本素描本一定要交給你。」南優鉉輕輕接過那本頗有厚度的素描本,心裡大概有了個底

金聖圭,你個大渾蛋

 

南優鉉怎麼也沒想過,裡面每一張畫,都是南優鉉的笑臉

心裡突然浮現金聖圭笑著對他說的話『未來的你,一定會這樣笑著的。』南優鉉無聲地任著淚水糊濕了素描紙,自己自從進了醫院從來沒有真心笑過

但金聖圭筆下所有的南優鉉,都笑得燦爛

 

『我曾說過『為了喜歡的東西獻上心臟,死也不足為惜。』

但當簽了器官捐贈同意書之後我才猛然想起

你再次睜開眼睛之後的世界,是再也沒有我存在的世界

我並不是埋怨我的病、也並非害怕死去

但遇見你之後,我卻害怕失去你

有你活著的世界,太美好了,美好得好可怕

我變得患得患失

我從不奢望誰會記得我,我不重要

我就這樣消失了也一定沒有人會記得我

有重要的東西太沉重了

我害怕你會把我從記憶裡淡忘

活著會一直往前走,走著走著

就會有一些東西逐漸被忘記

所以我霸道地希望我能永遠活在你的左胸膛

這樣你就再也無法忘記我

那麼以後

還請多指教。』

 

 

 

「爸爸,這就是你的心原本的主人嗎?」一個百無禁忌的童聲在莊嚴的氣氛中顯得格格不入,南優鉉朝著自己的女兒點了點頭,一邊看著墓碑上『金聖圭』三個字

不由得有些心跳加速

「那媽媽呢?媽媽在爸爸的哪裡?」見自己的爸爸並不想花心思跟自己說話,女童試圖用母親來吸引自家爸爸的注意力,南優鉉嘆了一口氣,這孩子怎麼那麼煩人?

「媽媽在爸爸的手上啊!」說完還蹲下身對著女兒亮出無名指上的銀色戒指

——對不起,就今天,允許我多想他一些吧

南優鉉對著那塊冷冰冰的石碑,綻開了一個發自內心的笑容

 

 

「我現在,過得很好喔。」

 

====

這篇的情緒轉折有些突然

如果有人被shock到的,小夜跟你們賠罪XD

還有在這邊要好好地謝謝苡薰

給了我很大很大的力量

短短幾行字,卻肯定了我一直以來的努力

由衷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小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