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抱橋墩,我在千噚之下等你
水來我在水中等你
火來
我在灰燼中等你 
                               ——洛夫《愛的辯證》

【運沇】十里長街

鄭澤運瘋了似地在大街上奔跑著——該死,自己怎麼就不小心丟下車學沇了?隨手擦掉從額間滲透出來的汗水,明明首爾的冬天已經有點飄雪的跡象,自己卻滿身大汗地站在公園旁的街頭,不只他自己覺得窘迫,引來的側目也不在少數

為了讓酸疼的腿部放鬆,鄭澤運一面喘著氣一面像是散步般地漫步在幾乎是零度氣溫的首爾街頭,穿過下午時分悠閒逛街的人群,鄭澤運的眼睛始終盯著前方,不放過任何一個看起來像是車學沇的行人

「澤運?」突然的細微聲音讓鄭澤運忽然睜大了雙眼,遠遠地,車學沇就站在其中一間咖啡店的前方,看著自己的方向

幾乎是三步併作兩步,鄭澤運急忙向著車學沇趕過去「跑那麼急幹嘛,會跌倒的。」車學沇的手在空氣中揮呀揮的,終於抓住了鄭澤運因為暴露在空氣中而冰冷的手

「另一隻手過來。」車學沇皺起了眉頭,顯然是對鄭澤運這冰得可怕的手心疼,乖乖地交出了右手手掌,車學沇用自己放在口袋裡、被燠得熱熱的手掌覆蓋上鄭澤運的雙手「這樣就不會冷了吧?」車學沇一邊笑著一邊把玩起鄭澤運因為從小練鋼琴的修長手指

感受到試圖把手縮回去的鄭澤運的雙手,車學沇不禁失笑「害羞什麼啊你。」「………」深知對方一定不會理他,車學沇想著現在鄭澤運的表情一定是別開頭裝作沒事

「你剛剛去了哪裡?咖啡應該沒有煮那麼久吧?」要他在咖啡店門外等著,自己卻失了蹤影,車學沇嘖嘖兩聲代表對鄭澤運的冒失感到不滿

——雖然他臉上仍然堆滿了笑

「因為那邊有音樂…」像是音樂人本性,鄭澤運在等咖啡的期間因為聽見了熟悉的旋律,為了看看到底是誰把自己做的曲子彈得那麼上手,才一個不小心把車學沇就這麼丟在了原地

「我知道。」車學沇點了點頭「那首是你的曲子對吧?」在家裡這首曲子已經聽到爛掉了「對不起。」突然的一句道歉讓車學沇臉上的笑容更深了「沒關係,我知道你會回來找我的。」而且這段距離也是非常的長啊,長到車學沇都把咖啡給領好了還在門外等了好一陣子

車學沇拉起鄭澤運的雙手和他十指交扣「好了,我們回家吧,沒有你我可回不了家。」他自己一個人根本走不到家,鄭澤運沒有搭腔,只是握緊了車學沇的右手,像是在告訴他『我會陪你。』

 

——你會牽著我走過無數長街對吧?

 

【南圭】十年後的我們


「醒了嗎?」一如往常地坐在床邊撐著下巴看著自己醒來,南優鉉也一如往常地想坐起身,卻發現自己的腦袋是一片暈眩的黑影「pabo!你才剛恢復精神,不要突然坐起來。」自己這麼一個動作惹來金聖圭皺著眉頭的擔心,沒來由地,南優鉉反而覺得這樣虛弱的自己很好

「不管怎麼說,醒了就好。」金聖圭對著南優鉉丟出一個眼睛失蹤的笑,一如往常地「睡了這麼久肚子很餓吧?我去煮麵給你吃。」金聖圭輕輕地拉開了椅子

「聖圭哥。」南優鉉溫順的一句話讓起身走向廚房的金聖圭像是嚇到了般停下了腳步「煮兩人份吧。」一句話讓金聖圭笑得甜蜜,即使看不見自己的表情,南優鉉也知道自己正大大地笑著,就像現在的金聖圭一樣

雖然金聖圭要南優鉉不要隨便下床走動,但南優鉉還是強忍著頭暈慢慢走下床,這才發現自己居然差點站不穩,扶著家具牆壁才能勉強走路

真奇怪啊

一如記憶中的那樣,書房一點都沒變,木桌上金聖圭的筆記本就這樣攤開來,上面遍佈著金聖圭輕狂的字跡


『我愛他我愛他我愛他我愛他我愛他我愛他
我問了自己無數次,仍是一樣的答案
但,我真的很累了
你為什麼,要這樣折磨我呢………』

突然的鈴聲嚇壞了沉浸在文字當中的南優鉉,是南優鉉和金聖圭一直都很喜歡的一首情歌,南優鉉偶爾還會哼個兩句,他瞟了一眼來電顯示之後毫不猶豫地接起了電話

「你是誰?」電話那頭的人原本開心的聲音在聽見南優鉉的聲音之後突然一冷,害得南優鉉心臟漏了那麼幾拍「唉股,我是你優鉉哥啊,還能是誰?」雖然對方的聲音讓他感覺到些許陌生,但南優鉉還是難堪地苦笑著接下這句話

「你別騙人了,優鉉哥他十年前就自殺了啊。」幾乎是在聽到的當下手機就落地了,原本不穩的腳步此刻更是一瞬間癱軟,站也站不起來

當南優鉉艱難地走到廚房時,映入眼簾的是金聖圭的背影,一如往常——若是忽略他肩膀的顫抖的話「聖圭…」輕輕呼喚了愛人的名字,金聖圭沒有回頭,像是沒有聽到一樣「聖圭哥,為什麼什麼都不告訴我?」南優鉉慢慢走向逼近沸騰的湯鍋,走到金聖圭身邊「你會離開我。」不意外地對上一雙充血的眼睛「十年前的你,曾經離開過我。」

 

 

 

「南優鉉,為什麼要這樣對我?」金聖圭像是個等待審判的犯人,睫毛幾乎蓋住他原本就不大的雙眼,讓南優鉉更難讀出他的情緒「聖圭哥,我們勉強不來的,到這邊就好。」幾乎不敢看向金聖圭,南優鉉試圖用一種輕鬆的語氣說完這句話

南優鉉可沒有忘記醫生特地放慢了速度說的那句話:『南先生,你的躁鬱症狀已經嚴重到可能會一時失去意識而失手傷害身邊的人,所以最好可以定時追蹤並且正常服藥。』雖然南優鉉知道吃藥根本一點用都沒有,但仍然是木然地點了點頭

——這就表示他必須要離開金聖圭了,不是嗎?

 

 

 

當金聖圭看見平穩地躺在床上的南優鉉時,幾乎要崩潰,就算找來了醫生也只是告訴他南優鉉醒來的機會微乎其微,幾乎可以說是死了

「所以你…就這樣照顧了我十年?」南優鉉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眼淚也差點奪眶而出「我根本不記得…」南優鉉被服用過量藥物侵蝕的腦部完全抹掉這段回憶,卻還是不敢置信地看著這個傻傻愛了他十年的金聖圭

「南優鉉,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瓦斯爐上的水已經滾出湯鍋,水明明澆上了火,火卻只是益發地猛烈——就像金聖圭那太濃烈的愛「你醒來的時候,我害怕你一開口就要我離開。」

「我們不是相愛的嗎?為什麼你要丟下我?」南優鉉一手把金聖圭攬進懷裡,他甚至不知道自己該說些什麼,明明毫無力氣的雙手雙腳都在微微顫抖著,但他的腦袋清楚地告訴他

——他不能再放開這雙手


「如果我再也醒不來了怎麼辦?」
「那我會再用下一個十年守候你。」

 

 

 

 

→題目來源:Dumplingcat/LOFTER

 

=====

 

來說說兩個故事吧,雖然這篇的文筆實在有點莫名

第一個故事的車學沇是瞎子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出來

不過這篇的設定我真的好愛♡

然後第二篇我覺得有點不知所云,可是設定我也想了好久

這樣傻傻愛了十年的圭哥讓人好心疼TTT

對不起啊不知道是不是心情的關係所以文筆變得有點可怕

還是只是純粹文筆退步了(##

 

其實後面我還有兩篇左右,可是我想先發表

如果之後要發(喂)我會補在這篇文章

 

最近心情好受傷(._.) 

一直不離不棄的你們,有你們陪伴的感覺真好TTT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運沇 南圭 VIXX INFINITE
    全站熱搜

    迷小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