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搭配我的愛曲(直接點字進入)食用(對不起我愛曲超多XD)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可以先看過MV(要求超多#

文末會放上我自己對於MV的闡釋

 

 tumblr_o0d44aUREE1v1i5ero2_1280  

 

 

 

他一輩子都不會忘記,每一次的吻都是他輕輕踮起腳尖、一邊閉起雙眼迎上鄭號錫不曾改變過的唇溫


他不會忘記————

 

 

 

 

金泰亨垂著頭、放在口袋的雙手也被午後悶熱的溫度給悶出了汗,甚至還緊緊握成拳頭的形狀

他試圖壓抑內心的騷動讓自己看起來不那麼突兀,試圖讓自己看起來像個正常人

 

 

 

每踏出那麼一步,金泰亨都覺得自己的世界就要就此崩塌——倒不如說,他希望這個世界能就這麼毀滅,他能就這麼再也一睡不醒

 

就這麼當成他故事荒謬的終結也不錯,不是嗎?

 

 

 

他抬起眼迎上六月首爾的街頭,一如往常的繁忙

誰都沒有心思多看他一眼,沒辦法,這個世界就是這樣呢

 

腳步匆忙地想趕上明天、卻顧不得今天以及此刻的自己有多凌亂

想快點長大、想快點看到結果、想快點迎接自以為的美好

 

 

—原來我以前也是那樣的嗎?

 

 

—那麼,我現在還可以期待著什麼?我還可以為了自已緊抱著什麼?

 

 

 

曾經是這樣盈滿著愛意的首爾,現在看在金泰亨眼裡卻只剩下灰濛濛的色彩

最喜歡吃的那一家辣炒雞肉、第一次被鄭號錫擁抱著的電影院、自己揮霍了多少青春和生命的這座繁華城市

 


現在的自己不管到了哪裡,都覺得已經再也容不下自己似的,只剩下一片慘白

 

 

 

 

隨著清脆聲響,反射動作般一把拉開門把,卻發現根本打不開,金泰亨這才發現他早上出門時根本就忘了鎖門

嘴角無奈地扯了一個15度,再一次轉動鑰匙打開門,金泰亨沒想到失去了鄭號錫的自己竟然變得那麼沒用,連門都會忘了鎖

下一次會不會連家怎麼回都忘記了?


也不過中午時分的陽光透過地板映在金泰亨失去光澤的瞳孔上,讓他覺得刺眼異常

兩腳隨便甩開了腳上破舊的靴子,徑直走向床鋪把自己摔在床上,雙眼有意識地輕閉,他知道他現在看什麼都會扯動他不願意碰觸的那道傷口

 

 

天花板上鄭號錫親手挑的小熊維尼夜光貼、窗戶旁已經枯死很久的多肉植物、櫃子裡被一件一件摺好的衣服、屋子裡遍佈各地的有關於鄭號錫的痕跡

都像是在嘲笑金泰亨般把他凌遲得體無完膚

 

 

看什麼都痛,所以他寧願逃避

 

 

金泰亨用雙手懷抱住自己,就如同每天晚上早已習慣鄭號錫懷抱的自己的姿勢

 

一張雙人床有多寬敞,他的寂寞就盈滿了多少

無邊無際的寬,以致於他不敢任性地擁有整張床鋪,只是悄悄地佔據了一個角落,守著自己能控制的安全地帶不敢踰越

 

 


金泰亨緊咬著牙,強忍住發顫的身體和臉頰

六月的首爾他不記得有這麼冷過

 


他不只一次想過,就算自己此時此刻就這麼斷了氣,也肯定不會有任何人知道的——一直以來都是自己把自己想得太過於重要了,還以為沒有了自己會有誰感到難過和不捨,但現實卻恰恰相反,或許有誰正因為自己仍然苟延殘喘著而感到悲傷和憤怒

 

 

 

不如這麼說吧,他正為自己仍然呼吸著這件事充滿著罪惡感

 

 

 

明明心底都是傷痕,做什麼也都提不起精神,卻還是得配合著這個世界當個平凡人

對於朋友的提問笑笑地說著「我不要緊。」然後裝成無所謂,繼續噁心地笑著

金泰亨真的覺得自己可悲到底了

 


得要強忍著痛扯出這個世界期待著他露出的笑容。

再也不去發掘誰內心的傷口、再也不把自己交給誰

像這樣在獨處的時候想起了某個人而淚流滿面,已經是他最後的一點自尊和脆弱

 

 

 


——鄭號錫,為什麼要讓我一個人承受?

 

 

 


失去了鄭號錫的世界,就算再怎麼模糊了雙眼都還是不會變得清澈,每一天每一天,光是踏出家門他都覺得痛苦,這樣就好像、好像強迫他接受從此之後再也沒有鄭號錫的世界

快樂早已隨著鄭號錫離他遠去,再怎麼不想承認都只是欺騙自己罷了

那些自以為的快樂,都不過是凸顯沒有鄭號錫的自己有多麼可悲

 

 

他已無法分辨鄭號錫給他的僅僅只是快樂還是他的一生

 

 

他多想一個人離開這座城市、一個人懷揣著如此悲傷、一個人放聲大哭、大聲叫罵這毫無溫度可言的世界

 

 

這世界排斥著他,連他唯一的容身之處都好像無時無刻提醒著他曾經的金泰亨有多快樂

 

在鄭號錫的懷抱中醒來,看著他略帶疲倦的臉龐感到心疼;兩個人一起下廚的日子,就算燒了鍋子也毫不在意;每一次的吻,都是不及鄭號錫高的自己踮著腳尖一邊拉著他的衣角吻上他一貫充滿著溫度的雙唇

 

 


金泰亨把臉埋進那件兩個人嫌太小、一個人又嫌太大的棉被裡面,此地無銀三百兩似地遮蓋自己早已失控的咽嗚聲

 

 

 

我好想你、我好想你、我好想你、我好想你、我好想你、我好想你、我好想你、我好想你

我好想你、我好想你、我好想你、我好想你、我好想你、我好想你、我好想你、我好想你

 

 


我好想你,鄭號錫——

 

 

 

 

 

金泰亨又一次踮起了腳尖、雙眼也輕柔地閉上,一如每一次的吻

眼角的淚痕始終沒有乾過,就好像金泰亨始終沒有停過的不安恐懼

 

 

號錫哥,如果我能坦率一點的話、只要那麼一點,我是不是就可以見到你了?

 

 

 

吶,你告訴我啊—————— 

 

 

 

 

 

 

 

 

 

 

 

 

 

 

『最近在首爾市區發現一名在自宅上吊的金姓男子,因為是獨棟所以一直到鄰居抗議房子裡有惡臭才發現裡面的人早已身亡超過一個禮拜,根據附近居民表示該名金姓男子平常總是笑臉迎人,為什麼會突然自殺,原因還有待調查——』

 

 

 


=====

依照慣例(?)先來解釋一下文章

 

文章裡的金泰亨我把他塑造成一個患了憂鬱症、社交恐懼症、沒有安全感的人

我自己的狀況是,在外面人多的地方走路的話會習慣穿外套,因為有口袋,不然我會不知道我的手該放哪XD

而如果我只有一個人的話我會低著頭走路,一直以來都是這樣

簡單來說金泰亨=我自己

 

有關於鄭號錫,要解釋成過世還是拋棄了金泰亨都可以,這篇我最主要想闡釋的是關於失去

 

我認為每個人心中都有那麼一個會讓人變得脆弱的人,但真正敢好好面對那份感情的人不多

或許是假裝自己並不在意、又或許是想藉由生活上的繁忙去忽視

 

一直到觸景傷情、某一天某個時刻突然的回想起才痛哭失聲,甚至是超越自己所想像的脆弱

 


我好想你

 


能真正說出口的又有多少人?都只是悄悄地讓它佔據心底的某個角落、某些重量

回過神才發現自己其實都是裝成無所謂、一直如此地欺騙著自己

 

 


但,失去了就是失去了,就算像個要不到糖的孩子那樣耍性子也要不回來

我們都知道,所以只好放在心底好好地隱藏起來,不耍性子、不鬧脾氣,像個等待著審判結果的犯人,因為我們知道就算不這麼做也沒有用

 

只好戴起大家所期待的『我們』的面具,像個平凡人過生活、裝得很豁達很輕鬆

 


但當自己和自己獨處時那份說不出口的感情卻又無孔不入地侵蝕著自己,所以,又能怎麼辦?

 


像文章或歌詞裡面的金泰亨/青峰的人一定很多,只是誰都不敢也不願說出口罷了

 

 

最後,新聞播報看起來好像很突兀,但我想說的是

不要以為自殺自殘或是任何的衝動悲傷都是一瞬間造成的;也不要以為看起來快樂的人就真的無憂無慮,他背後承受了多少壓力只是他不願意讓你們看見

 


文章裡金泰亨一直到過了一個禮拜才被發現,我只是想突顯他到底有多可悲而已XD

 


對了,我在這裡要說一個迷思,就是大家常常會說整天喊著想死的人不會去死,但這是不對的

想自殺的人對你說『我想死』其實是在求救,他渴望你可以帶他走出去或是給他一點安全感

但如果你只是抱持著『反正他一定不敢』這樣的想法的話,等到事情真的發生了再後悔都沒有用

 


=====

《我好想你》這首歌真的是神曲,超好聽QQ

歌詞也把脆弱寫得很透徹,真的是首好歌

這邊放上我對MV的闡釋

這是我在影片下方的留言請不要懷疑XDDD

但我懶得重打所以直接複製過來

 

在第一句前畫面有一瞬間的模糊,我自己把它解釋成因為眼眶盈滿了淚所以視線變得模糊,在那之後青峰踏出了腳,就像是在要自己鼓起勇氣 鼓起勇氣去接受沒有了對方的世界

畫面中的青峰始終都是一個人,身旁沒有其他人的陪伴 畫面也不斷切換,青峰一直在不同的地方駐足,就好像在尋找能容得下自己的地方

 

第一段的音樂非常輕柔,就像是對著朋友的提問隨口回答,裝得不在意,或是以為自己並不在乎

第二段開始音樂起伏變得比較大、比較強烈,就像在四處想去找自己的容身之處卻發現哪裡都容不下自己似的 身旁的人腳步都很快,所以誰也不會發現自己內心到底有多難過,就連自己也都被騙過去一樣裝作無所謂

就像歌詞裡說的「心裡的傷,無法分享。」誰都不會知道自己有多難過,所以一直以來自己都裝成平凡人,不去發掘別人心中的痛、也逐漸習慣隱藏起自己心中的傷痕

在第二段副歌青峰情緒非常強烈,就像在對著那個已經不在的人說「我好想你,但我一直在欺騙自己。」 即使如此,身旁的人卻也不曾發覺,自顧自地過自己的生活、戴著面具繼續活著 到最後,只好把這份心情當成秘密深藏在心

 

我最喜歡的一幕是最後青峰站在一棵樹前面,我自己是覺得那棵樹有點像一顆心的形狀 青峰站在正中央,就像是在對他所思念的那個人說 「我很想你,你永遠都會在我的心裡。」

 

在唱完最後一句歌詞,畫面帶過很多城市的繁忙夜景

每個人心底都會有這麼一個深深思念著的人,或許是暗戀、是舊愛又或許是難得的友情或逝去的親情 每個人在汲汲營營過生活的當下,也一定會有扯動傷口的時候

沒關係,我們都會因為這段感情而讓自己變得更好,願我們都能把更好的自己讓那個人看見

 

希望你們喜歡我的見解

 

 

雖然原本的設定並不是長這樣的orz

我一直修改就是修改不出我想要的樣子乾脆作罷,但有機會的話我還是會想發出來,我好喜歡我那篇的設定

 


還有,我要感謝在上一篇文章留言感謝我的人,真的真的很感謝你們,我也很慶幸有你們陪伴我
我愛你們♡♡

 

 

 

這篇霜花獻給我最親愛的苡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霜花
    全站熱搜

    迷小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