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三餐記得吃。」

「我知道。」
「衣服記得洗,然後不要熬夜。」
「好,我會的。」
「…你沒有話要對我說嗎?」
「……沒有。」


金明洙按掉了一向設定在9:45的鬧鐘,懶洋洋地蹭了蹭當時買的雙人床附的枕頭,一腳踢掉在夏秋之際顯得厚重的棉被,即使坐起身金明洙也感覺不到一點精神抖擻的感覺,到底是誰說睡滿七個小時就不會睏的?

壓了壓隨著心跳一陣一陣悶痛的腦袋,他開始後悔昨晚為了趕稿而稍微喝了一點咖啡,只要一喝咖啡身體就完全不對勁

緩緩走到廚房,用喝剩的水想替不知道已經孤單佇立在窗邊行光合作用的仙人掌澆水,才知道它已經枯掉好一陣子了「不是說不太需要澆水嗎?」金明洙皺了皺眉頭一邊一口喝完水杯裡剩下的溫開水

公寓裡的景象也不過就是一個獨居男人應該會有的生活景象——散落在房子各個角落的衣褲、堆疊在洗碗槽的泡麵碗、電腦也從來沒有關過機,只不過自己怕寂寞所以音響24小時都在播送著音樂,要是沒有音樂,大概自己會被整室的寂靜給逼到瘋掉,一邊打開洗衣粉的盒子,金明洙不置可否地聳了聳肩「啊——」也不過是走神了一下,洗衣粉就全部灑落到洗衣機裡面,因為自己的蠢行為而懊惱的心情在一秒後樂觀地安慰著自己:『這種東西加越多洗得越乾淨吧?』接著像是合理化自己的愚蠢一般蓋上了蓋子,啟動

晴朗的首爾就連整天足不出戶的金明洙都感受得到,心情卻明朗不起來,再怎麼說自己果然不適合一個人住啊…

懶懶地點開LINE一如往常地確認著新訊息,卻失望地發現全部都是廣告訊息,洩氣似地把手機往木桌上甩去「這樣太不公平了…」嘟著嘴喃喃自語般地凝視著手機渴望下一秒它就會因為訊息來了而震動

 

等到金明洙發現自己再次趴在沙發上睡著的時候早已過了下午6點「What the…」明明早上都已經睡了很久,過不到一小時又睡到晚上,金明洙都懷疑自己是不是得了嗜睡症。

拖著從來沒有明朗過的腳步站在這小小公寓裡難得稱得上值得的落地窗旁,當初自己就是看上了這扇高樓層又能看得遠的落地窗,看著早已暗下來的首爾街景,在喧囂的街道上路燈顯得毫無作用,明亮至極的首爾甚至會讓人有種迷離的感覺,金明洙的雙眼堆積著淚模糊地看向了遠方,這座無法自行發光的城市總會讓金明洙無數次顫抖了肩膀

「喂,怎麼不開燈啊?」突然的聲音讓金明洙嚇得轉過了頭,眼睛也隨著突然被打開的燈光而不適應地瞇起,他看著那個男人一臉不可置信——「房子亂得真夠嗆。」然後彎下腰去收拾金明洙看完隨手丟在地板上的雜誌還有沒對準垃圾桶而不小心掉在地板的咖啡包裝紙

「你喝咖啡會心悸,我不是不准你喝嗎?」看著那個人皺起眉頭一如他記憶般地嘮叨,金明洙微微勾起了嘴角「欸這洗衣機怎麼回事啊!泡沫都跑到蓋子外面了,你是沒洗過衣服嗎?說你豬還真的是豬嗎?」


「回來了怎麼不告訴我?」金明洙又拉了拉披在肩上的毛毯一邊笑著看向還沒脫外套的李成烈「誰說沒有的?我不是有傳訊息給你嗎?看你都沒回我就自己叫車回來了。」金明洙走到桌邊撈起方才被他摔在桌上的手機,這才看到李成烈早在2小時前就傳訊息給他了,只是他睡著了根本沒注意

「抱歉我剛剛……」「睡著了吧?你是不是又熬夜了?」像是被看透了一樣,金明洙嘿嘿笑了兩聲,李成烈一邊搖頭說著「不是要你別熬夜了嗎?」一邊敲了敲金明洙的頭

「飯有好好吃嗎?」
「因為趕時間吃了很多泡麵…」
「你這傢伙怎麼都不會照顧自己……還有我的仙人掌呢?」
「枯死了。」「枯死了?!」
像是不相信一般,就連小朋友都不至於把仙人掌給養死,李成烈認真懷疑要是自己再晚一個月回來他會不會看到的不是金明洙而是一具屍體

走到臥室把音響關掉 李成烈回家不到10分鐘眉頭已經不知道皺了幾次「音樂開那麼大聲做什麼啊你。」「……」倒也不是真的要金明洙給他一個答案,李成烈逕自收拾起他才離開2年就差點變成廢墟的房子

「我都已經下定決定要習慣一個人住了…」金明洙縮了縮身體,仍然站在木桌邊「為什麼不早點回來啊渾蛋…」李成烈走到金明洙身邊,一把攔過低下頭完全不敢看向他的金明洙,一邊拍了拍他的背


「那麼久沒看到我都沒有什麼話要說嗎?」
「沒有。」
「可是我有耶?」
「…………」
「金明洙,我們在一起吧。」
「…………」
「回答呢?」
「…………」

金明洙輕輕把頭鑽進李成烈的肩窩,因為滿臉通紅而不願意配合李成烈想放手的動作

「金明洙,看著我。」
「不要。」
「你不看我我要怎麼吻你?」

 

====

是烈洙yeahhh

用對話開頭用對話結尾,有始有終(不對

看文愉快,我睏了(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小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