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dd03b9-1230-4101-8ece-86b0a0ec4663  

一個想寫南圭卻寫成鮭魚的哀傷

但不要誤會我絕對不是討厭鮭魚的意思XD

只是我想聲明我是南圭飯啊啊啊啊

為什麼都會寫成鮭魚呢TT

 

======

 

                  「失去一個最愛的人,陪伴他走人生最後一程,並且從此活兩人份的生命。」——禇士瑩


頂著一頭和一貫漆黑格格不入的金髮,南優鉉的表情一改他給人的愛笑的印象,是全然的嚴肅。看著離自己有好一段距離的裱框的黑白相片,南優鉉又習慣性地咬了咬自己的下唇、配上微微濕潤的雙眼看起來有點無助


「你不能丟下我一個人…你不能……」隨著語音摔落,南優鉉的眼淚不受控制地滑落臉龐,不能自己地梗住了喉嚨


感受到身後搭上的手,南優鉉一把抹掉臉上縱橫的眼淚,試圖要假裝沒事,卻不免有點欲蓋彌彰的愚蠢

 

「哥…」知道自己眼眶的血絲是蓋不住了,南優鉉怯怯地抬起了頭迎上對方堆滿擔憂的表情「我沒事。」

金聖圭皺著眉一把拉過南優鉉的身子,壓到自己的肩上「不用勉強自己。」


感受到懷裡身子的顫抖,金聖圭一語不發,只是摸了摸他的金髮,任時間從沉默中流去


「我明明就知道他一定會離開我……為什麼我還要騙自己……」緊抓著金聖圭的西裝,南優鉉回想著那個人坐在潔白無瑕的病房當中,看著那個人好像放下一切的笑容,在那個時候突然湧上的哽咽是不是早已預料了這個結局?

 

明明心知肚明,卻還要裝成只有自己被丟下的樣子,這樣的自己任性得讓人厭惡

 

有點害羞地從金聖圭的懷裡掙脫,順手抹掉金聖圭肩膀上搞不清是鼻水還是眼淚的液體,南優鉉甚至想著到底有多久沒有在這哥哥面前表現得那麼脆弱

 

「我已經不只一次想著等他死後我要去陪他。」吸了吸鼻子,南優鉉沒來由地對金聖圭傾吐了心聲「可是那個男人要我替他看完世上所有的美景…」

 

 


——「我們已經不能一起看完世上所有的美景了,所以優鉉,你一定要代替我承受那份感動,約好了。」

 

 


「所以我……」一手掩上佈滿淚痕的右半邊臉頰,南優鉉的眼淚又一次滑落「我已經不能只為自己而活了啊…」他無數次地想像那個人如果還活著到底會是怎麼樣的表情,會像以前一樣推他的頭一邊說著笨蛋嗎?

 

 

巴黎的夜景、濟州島的落葉、沖繩毒辣的陽光、美國大得令人咋舌的餐點………想跟他分享的事情太多太多了,然而這樣的寂寞南優鉉只能咬著唇自己吞下

 


心若是死了,再怎麼佯裝堅強都是假象

 


取代安慰的是金聖圭自始至終都搭在南優鉉肩上的一隻左手,充滿溫度地愛撫著南優鉉罕見的脆弱

 

「就當作你討厭他吧。」

「咦?」

南優鉉還一度以為自己聽錯了,微微抬起自己狼狽的表情

「你可以把錯都推給他當作都是他的錯,不管再怎麼樣,都不要討厭活著。」

「哥…」

「你對他的那種感情,可不是只有你才有,就像你相信他的那樣相信我吧。」

 


雖然面對的是這種露骨的話,南優鉉卻還是覺得自己的心被人狠狠掐了一把,他甚至搞不清楚金聖圭這樣的話究竟是出自於什麼心情

 

「像個笨蛋相信你身邊愛你的人也沒有什麼損失吧?就這樣背負著他的生命繼續做你自己。」金聖圭收緊了左手「活著才能讓愛你的人感到快樂不是嗎?」

 

南優鉉是知道的,自己總是在要求別人的愛,甚至從來不曾想過怎麼樣帶給身邊的人快樂,不曾真正思考過該怎麼讓愛他的人同樣感到幸福

 

 

像他這樣的人,也有資格帶給誰幸福嗎?

 

 

「哥…我愛他。」

「……我知道。」

南優鉉語氣中的顫抖金聖圭並沒有聽漏

「我好愛他、好愛他,沒有了他的世界我一點也不想相信。」

「…………」

 

「可是我,願意為了你試著去接受,哥……我可以相信你嗎?」

「嗯,就相信哥吧。」

 


南優鉉咬著牙的樣子,一如盈滿眼眶的淚水那麼地惹人憐愛

 


——為了你,我願意相信幸福的可能

 

====

 

雖然寫成這樣但我還是南圭飯!!!

鮭魚飯不要打我(喔摸鮭魚飯聽起來好好吃(喂

我覺得南木脆弱的樣子超棒的所以就寫下來

不知道有沒有詮釋得到位

金聖圭在必要時刻(?)真的是超越各個成員的堅強啊

就像showtime說的

『聖圭雖弱,隊長卻很強大』

這句話超戳我,讓我想起利特啊啊啊啊啊(對不起聖圭#

我最愛的隊長沒有之一!

好了廢話說多你們會討厭我

下次見,安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圭 鮭魚
    全站熱搜

    迷小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